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南極洲長達半年的漫長冬天,在極夜中,有10個科學研究人員留守在基地,中途與外界斷了聯繫。此後,當外界的科學研究人員返回基地,迎接他們的是災難性的景象,留守10人中有7人死去,1人失蹤,2人倖存。

《THE HEAD》(極地闇殺)是HBO Asia和Hulu Japan共同製作的全新原創影集,由John Lynch、Katharine O'Donnelly、Álvaro Morte、山下智久等人主演,全劇共6集。

取景地點主要在西班牙和冰島兩地,「北極星六號研究站」在西班牙的特內里費島搭景拍攝,因此演員們即使炎熱都要穿著大衣表現身在南極洲的感覺,真的非常不容易!而戶外冰天雪地的場景則是在冰島拍攝的。

自己沒有看影集的習慣,這次會看完全是因為山下智久😂而且之前官網票選活動智久還是兇手預測第一名!《THE HEAD》的主題曲是山下親自作詞演唱的「Nights Cold」,這也是他首次挑戰國際影集和全英文台詞的作品。

不知道是不是首次看影集,還蠻新鮮的,覺得劇情不錯、懸疑燒腦的氣氛都有成功製造出來,會讓人想跟著劇情抽絲剝繭,尋找到底誰是幕後兇手。

《THE HEAD》故事設定在南極的永夜,夜晚本身就帶給人恐怖、陰森、不安的氛圍,加上整部影集的色調是灰冷色系,開頭拍了幾幕空景,便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想探索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透過存活的Maggie、Arthur口述整起案件回溯故事、一步步推進劇情,在兩方的各自表述下,導致真相愈來愈撲朔迷離,觀眾必須推敲兩人所言是否為真實,便成了這部影集的最大亮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懸疑神祕外,血淋淋的「人性」更是值得觀眾從劇中省思的。影集中提到一個醫學上的詞「極地症候群」(或「極地T3綜合症」),指人們長期生活在一個單調(少變化)的環境裡,大腦會產生變化,導致喪失記憶、焦慮、孤獨、易怒等症狀。

《THE HEAD》也用了這點,為整部劇添增可看性,甚至將人性的黑暗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寒冷的南極又碰上殘酷殺人案,惶恐不安的絕境中,任誰也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泯滅人性的舉動。

因此,《THE HEAD》在講述「人性黑暗面」的地方,我認為其實比殺人的主線更吸引人,每個人都有不想被外人看見的另一面,所以刻意隱藏、偽裝自我成了最好的保護色;但罪惡感卻是會永遠深深烙印在心中,那是怎麼也抹滅不了的。

兇手從一些蛛絲馬跡可以追尋的到,應該不算難猜,前面的集數都有在慢慢鋪陳,懸疑感也做得很足,只是收尾倉促覺得可惜,但給第一次看影集的我算蠻不錯的體驗了~

🎶山下智久 —「Nights Cold」
-
經典台詞✍🏻
▮同情心旺盛只會害死自己。
▮很多來到這裡的人其實都有所隱瞞。
▮我們越是絞盡腦汁,想解釋這起可怕的事件,就越是忽略了這起事件的本質,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在南極只有兩種生物能殺,第一個是企鵝,他們為了躲避寒冬而遷徙了,剩下的一個是,人類。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約定的夢幻島》:自己創造所有生存的可能性。

日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給你重拾夢想的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春季日劇🌸|《美食偵探明智五郎》:活著就是讓人品嚐美食,美食能讓人燃起生的希望。

日影|《想見你的愛》:想讓妳看見璀璨的未來。

日影|《我的虎斑貓爸爸》:適合全家人觀賞的溫馨小品。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歐美劇 #影集 #thehead #極地闇殺 #spain #japan #alexandrewillaume #katharineodonnelly #johnlynch #richardsammel #laurabach #alvaromorte #山下智久 #懸疑 #心得 #分享 #2020歐美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