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的時候聽很適合│美國爵士小號手、歌手菜鳥帕克Chet Baker的經典曲目│私人歌單分享

1 / 1

美國爵士小號手、歌手菜鳥帕克Chet Baker是1950年代紅遍一時的經典爵士樂小號手,除了他有超人的演奏技巧外,其表演風格和方式也帶有強烈深厚的情感。

Chet Baker從小立志要當音樂家,但是因為必須兼顧家裡的願望和生計,所以他進了軍校就讀並且加入軍樂隊,因此便開始了他的爵士小號手之路。

然而Chet Baker不只是傑出的小號手,其歌喉也相當具有水準,因此Chet Baker後來的公司Pacific Jazz便在1956年為他發行了第一張專輯Chet Baker Sings,裡面收錄了他的歌聲和他經典的演奏曲目。

我個人覺得菜鳥帕克的歌聲帶有一種磁性和沙啞,我想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他長期加入軍隊的關係,在長期接受軍隊的嚴格訓練或是曾經參與過戰爭的情況下下,對很多軍人來說心裡都會留下創傷和陰影,因此菜鳥帕克的歌聲總是帶有一點滄桑,好像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很多感慨。

然而也正是因為這樣,菜鳥帕克的慢歌,很適合在需要高度專注的時候聆聽,因為他的歌聲會帶給人療癒感。

因此今天就要介紹給大家,幾首我常常在畫畫的時候聆聽的曲目。

歌單

因為版權所以僅提供連結

如果想看我的繪畫作品的人可以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爵士 #50年代 #菜鳥帕克 #西岸爵士 #爵士小號手 #美國歌手 #美國藝術家 #CHETBAKER #安靜 #爵士 #獨處 #歌單 #畫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