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劇推薦《愛上特種兵》

1 / 1

如果你是特種兵,

當在任務中遇到在乎的人最需要你之時,你該怎麼辦?

如果你是醫生,

對於眼前需要急救的病患是自己最在乎的人,你是否能頂住壓力冷靜面對?

  對於喜歡陸劇,但古裝比例佔了9成9的我,不諱言自從看過上次推薦由李沁主演的歷史劇「錦繡南歌」後,就被李沁大大的圈粉,當然魅力是一點,不過更吸引人的是演技的部分;而這次會選擇這部剛推出沒多久的現代劇,除了女主角還是由李沁主演之外,也是因為自己本身過去曾從事軍人這份職業,因此看過了不少的軍旅熱血電視劇,只是在許多的軍旅熱血電視劇中,往往都是詮釋軍職所做的事,以及從軍必經的訓練與過程等,就連吹起粉紅泡泡的愛情橋段都是在軍中發生居多,當然這次李沁所飾演的「夏初」同樣身為軍醫,不過軍人與醫生的愛情卻是在之前紅極一時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就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因此更加令人期待。

  愛上特種兵,改編自作家「摺紙螞蟻」的小說代表作「軍裝下的繞指柔」,內容主要集中在特種兵與醫生兩種職業上,敘述男女主角在各自的職業領域如何履行自己的專業與使命,同時一同追求彼此的理想;梁牧澤(黃景瑜 飾)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當中,戰力最強的特戰旅特種兵雷霆小隊隊長,也是整個東南區最優秀的少校軍官,因此在面對軍人這份職業上,梁牧澤總是充滿著熱血軍魂,並且堅守著自己的使命,是條鐵錚錚的漢子;而夏初(李沁 飾)是東南戰區總醫院的心外科醫生,平時溫柔、獨立、開朗,但在涉及醫生這個職業上,夏初必是絲毫不會退讓的堅守著自己的底線,對夏初而言,同樣地將職業使命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

緣分,讓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在各自派遣於國外的任務中相識;

緣分,也讓兩人在任務中因各自堅守自己的職業使命,進而結下了樑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緣分,讓兩人從相厭、相伴、相知、最後相信彼此、生死與共;

緣分,貫穿整部劇,無數次的相遇、無數次一起歷經生死,造就了幸褔的愛情故事。

  這部劇只有短短40集,不過在看完後卻有許多的感觸,就像開頭所詢問的兩個問題,如果你是特種兵,當在任務中遇到在乎的人最需要你之時,你該怎麼辦?如果你是醫生,對於眼前需要急救的病患是自己最在乎的人,你又是否能頂住壓力冷靜面對?這兩個問題都是在劇情關鍵時,讓觀眾甚至故事裡的主角陷入非常糾結的交叉點,而這兩個問題當隨著故事的走向被解決時,也讓人看出了何謂真正偉大的愛情;愛情是什麼?這個問題就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沒有一個最完美的解答,但看完這部劇你會發現,真正偉大的愛情不是平時大家所見的小情小愛,而是彼此自始至終都堅持著自己的理想,並且當遇到任何事情發生時,對方都還能完全的信任你、支持你,甚至在生命危急之時,能夠與你同生共死,感覺很像是在偶像劇才會發生的完美情節,倘若不是這樣,怎麼稱之為偉大呢?而且我始終相信,還是會有人是可以做到的!

  在這部劇的最後,也就是完結篇的最後一個畫面,導演以梁牧澤配音,來介紹中國人民解放軍,看起來像是招募,也像是在宣傳,但成功的地方就在於直到最後一刻享受完故事的精彩,才會讓人發現原來還有這波操作……厲害。

喜歡追劇的同好們呀~

再次的強力推薦「#愛上特種兵」,不看真的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