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分享】俗女養成記 The Making of an Ordinary Woman

1 / 1

當大家狂追《機智醫生生活》、《理智派生活》的時候,我反而想直銷《俗女養成記》,裡面有平凡的日常生活,也有女生年過三十、面臨工作及婚姻困境的掙扎與抉擇,根本就是多種口味、一次滿足啊!

  

《俗女養成記》描述台南女兒陳嘉玲的童年家庭生活,並對照成年後的現實社會及其體悟;劇中對於台灣囝仔的童年生活刻畫得超級細緻,像是長條海苔的吃法、電視廣告詞,甚至是那個年代父母的教養方式,相信2000年前出生的小孩看了,一定會很有感觸,搞不好還會有「這就是在講我家」的錯覺。

     

即便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常,劇情節奏依然輕快不沉悶;或許是陳家的家庭成員們個性鮮明、說話生猛有力緣故,瑣碎日常也能被他們活得像精彩八點檔。(每次看他們的誇張表情,真的是用盡「洪荒之力」在呈現,然後我會開始思考,演完《俗女》後,每位演員平均要花多少錢打肉毒)

如果你看過《孤味》裡的謝盈萱與于子育,那你肯定也會喜歡《俗女養成記》裡的爆笑母女檔。也別忘了飾演父親的陳竹昇,他可說是陳家的中和劑,專門調停家中各項紛爭,同時他也是家裡的靈魂人物,少了他,《俗女》便少了一味。

      

前一陣子看了《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覺得台灣每隔十幾年,都會出現幾部探討當代青年所面臨的困境的好作品,早期多以拍攝解嚴前後、民主所帶來的轉變為主,現代似乎多以「三十歲」為分水嶺,伴隨而來的則是對於家庭、婚姻及工作的茫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些接踵而至的問題,在看完《俗女》後我依然沒找到解答,或許答案早已藏在你我心中,只是我們遲遲不願面對,又或許這些問題本來就無解;不論如何,我敢肯定看完後,你仍能從中找到共鳴、獲得一些寬慰與救贖。

       

對了,8/8《俗女》第二季就要開播了,想再次回味童年的人千萬別錯過!

   

整體分數:★★★★★4.7

  

#俗女養成記#謝盈萱 #陳竹昇 #于子育#吳以涵 #楊麗音 #夏靖庭#溫昇豪 #藍葦華 #朱宥丞#宋偉恩 #嚴藝文 #陳長綸#台灣 #電視劇 #家庭 #溫馨 #喜劇 #感人 #TheMakingofanOrdinaryWom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