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故事-實境遊戲

1 / 1
實境遊戲是現今非常風靡的遊戲之一,這遊戲不但融合了推理、探險,並且還融合了角色實際扮演和真人闖關的成分,讓人十分能深入其境;所以在各個年齡層均很有人氣。

在眾多豐富且各有千秋、風格迥異的主題當中,我和死黨們選擇了冒險主題進行挑戰;而這次選擇的劇本有融合密室逃脫和尋寶的元素,由於難度較高,挫折感也會隨之累加;但依我們的經驗,一切都將會值回票價

當天,我們抱持著興奮又雀躍的心情在場地門口集合。

由於這個劇本是學長們推薦的,回憶起他們用意猶未盡的神情口吻跟我們敘述過程,就感到十分期待;在同伴們都到齊後,我們便前往接待廳和關主會面。

在櫃檯處報到,並稍作等待後;一位看似關主的人員就朝我們走了過來。

“嗨大家好!我是小P,是你們這次的關主喔。”

一位年齡和我們相仿的女生站在我們眼前,她穿著場地的制服,先是禮貌的和我們打了招呼後;便向我等述說整個遊戲的進行流程:

首先,我們每個人會先拿到各自的地圖手電筒以及對講機;接著會分別前往不同的起始地點,再出發後,各人必須分別在路線上通過關卡,並且尋找隱藏寶物;最後所有成員必須拿著寶物在終點集合,並且全部的寶物湊齊之後才能打開出口

而關主雖不會與我們同在,但她會經由設置在場內各處的攝影機查看現場狀況,並視情況利用對講機與我們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一切規則都交代完畢,在選定各自想探險的路線後,大夥兒們便分道揚鑣了。

當我走進入口,眼前呈現一處狹窄走廊,遙遠的盡頭是一處向上的樓梯;走廊的兩旁設置著一些場景道具窟窿,而闖關的其中一個線索就藏於此處-一個路線上通常會有數個區域,其中都藏有一個線索,集齊所有的線索便可集合上面的訊息找到隱藏寶物;所以我邊走著,邊開始用手摸索;正當我將手伸入其中一處坑洞仔細品味、探索樂趣的同時,指尖冷不防傳來一陣極度冰冷的觸感;因覺得好奇而戳了兩下,結果竟感受到物體快速的抽離

「嗯!」

當下以為是工作人員在對面誤觸到我,於是我舉起手電筒,朝眼前這大約只容得下一隻手臂寬度的洞孔中照去;但發現什麼都沒有,且這洞孔根本是封閉的

遇上這始料未及的狀況讓我有產生了疑惑和不安,方才觸及的那東西是什麼呢?

想了想也許是在高度集中的狀態下,感覺可能過於敏感了;於是我便決定不讓疑惑壯大,迅速地探索完其他的道具機關和地形,並找到了線索後,便馬不停蹄的走上階梯。

正當我踏上二樓的空間,此時燈光晦暗的眼前,忽然閃過一個黑影;有鑒於方才的過於敏感,所以我便不以為意地拿起手電筒照探四周;眼前呈現的是一片由黑色布幕所裝置、分隔而成的區域,依照過去的經驗,此時必須翻動所有布幕,並探索包圍在內的道具物件找到線索。

藉著手電筒的光源,我逐一翻看眼前層層的布幕;翻著翻著,就當走到深處,看見最後一層布幕的時候,此時有一雙腳…出現在布幕的下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道是工作人員嗎?」

我當下疑惑著,馬上朝著那裡走去,但當手電筒聚焦在雙腳站立處的位置時,卻什麼都沒有…

難道是我又多心了嗎?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由於不想當最後一個到達集合地點的人,所以便壓抑逐漸慌張的情緒,趕緊揭開布幕,進去尋找;最終在中央道具群中的一只木箱中找到了線索

之後我便頭也不回的,前往下一處通關地點。再接下來的幾個地區,全都進行的很順利;一路上勢如破竹的我,已儼然將方才發生的種種不明事件拋諸腦後,就這樣順風順水的行進到最後一個關卡

走入區域的瞬間,一股莫明的涼意拂面而來;這感覺就像是有雙冰冷的手正用手指一根…一根的輕觸過臉頰的感覺。在背脊發涼的同時,不安的情緒也頓時佔領了心頭;因為從來沒有這樣的感受,所以看著眼前一片布置成中古世紀廣場,頗具探險趣味的場地時,卻完全沒辦法提起興致;但當時想著只要按照先前蒐集的線索,探索完這個地方就能找到寶物,前往集合地點了;於是便咬著牙開始四處探尋。

就當我走到一處古井的旁邊,並往井口看去;由於這只是裝飾性道具,所以並不會真的去挖出一個無底洞,實際上就是一個約50公分深的圓柱狀空間;而在其底部我馬上便看見了線索。

彎下腰伸手拿取後,當我站在原地分析歸納所有找到的線索時,不知為何,感覺到後方有人正直盯著我;由於這關卡的燈光並不昏暗,於是我便轉身環伺了一下;在目光掃到一處牆上彩繪時,腦海中頓時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怪,剛剛這個女人…就畫在牆上的嗎?」

此時在一面繪著中古風格背景的牆面,出現一個格格不入女人像;因為這關卡的布置並沒有遮蔽物,而這女人的圖像並沒有出現在記憶片段中;感覺就像是剛剛才出現的

女子面無表情,眼睛像是和我對上視線一般,直視著我。

就在我越來越毛骨悚然的同時,對講機傳來了關主的聲音:

「時間差不多囉,若對隱藏寶物有頭緒的話,找到後就可以去集合地點囉!」

這通訊讓我稍微緩和了情緒,便和關主稍微哈拉了一下;期間我半開玩笑地說到:

「話說你們為什麼要在牆上畫人形阿;表情還很詭異,感覺超噁心的!」

但當關主聽了我的話後,卻疑惑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是指哪裡?你那區的牆壁上沒畫人形阿?」

「就是那裏阿!監視螢幕看得到吧?」

邊說著,我邊用手向那面牆指去;但當我的目光也順勢看過去的時候,卻發現…牆上的人形竟然消失了!

就當我瞠目結舌的當下,關主又說了:

「我這裡沒看你說的圖像喔!話說其他的成員也有向我反映有奇怪的現象;你們是串通好的喔?」

當下被恐懼感盤據的我,隨口敷衍了一下;在順利取得了寶物之後,就一心一意的想要離開這區域;正當我就要逃出生天之時,此時眼角的餘光卻發現右側牆上似乎有東西正在隨著我移動著

一開始以為是影子,但下一秒這想法就被打破了;因為這東西很明顯是白色且不透明的,腦袋一片空白的同時;下意識的轉頭望去…

剛剛畫在牆上的女人正跟著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此時的它已經不再是完整的輪廓,整體框線像是融化一般的模糊混濁;它正用不成形的扭曲臉孔,面對著我。

頓時我的腎上腺素爆發,用盡了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出口;正當我到達了集合處時,已經有部分同伴抵達了;但不難發現,大家的面色皆有些沉重

隨後,關主從控制室中出來,並來到我們身邊:

其中一處監視器的訊號忽然斷了對講機也沒訊號;我先去確認一下,各位先在此稍後喔!」

在她走遠後,我們先到的一群人在原地沉默了一會兒;接著我首先開口:

「你們剛剛…在關卡中有發生什麼怪事嗎?

就在我發難後,同伴們紛紛說出自己遭遇的詭異經驗;像是在關卡的接口處,有黑影探出頭看著他;或是明明看見線索近在眼前,正要走向前拿取時,一眨眼的功夫卻又出現在一旁的道具台上等等;但最讓我毛骨悚然的是以下敘述:

「剛剛在一處布置成樹林的關卡探索時,一直覺得四周好像有人;正當我想著是不是工作人員的同時,感覺耳旁有人吹氣;我驚了一大下轉頭過去,什麼有沒看到;但接著下方似乎傳出了笑聲,我低頭一看,結果一個像是被畫在地上的人型,正…正裂著嘴大笑著;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連怎麼跑到這裡的都不記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這經驗和我所遭遇到的相當類似,所以感到特別後怕;後來同伴也陸續到齊,最後關主也將剛剛失訊區域的那位同伴領了過來;看著那同伴一臉鐵青的樣子,肯定也是遇上了什麼事吧

每個人交出了自己關卡中的隱藏寶物後,挑戰即完成;在走出通關口,大夥兒集合在一起做最後的分享與回饋時,都不約而同地跟關主反映各個關卡中發生的怪事;但對方除了表現出一臉的疑惑外,也只是用”關卡中並沒有安排任何的工作人員”,”之前也沒有發生任何的怪事”;”他自身什麼也不知道”來回應我們,當然也對於我們的驚悚體驗感到非常抱歉;表示會向負責人反映這次的異常狀況。

那天在每個關卡中處處捉弄我們東西究竟是什麼呢?我們挑戰的是冒險主題,這種嚇死人的驚悚元素就免了吧!

故事結束

感謝你的蒞臨!本故事另有朗讀繪圖版本,歡迎至YT頻道收聽:

若想收聽更多故事,請搜尋“黑色貓叫聲”;也歡迎至YT頻道、FB粉專及IG上訂閱追蹤!之後會陸續新增更多故事,敬請期待!

#靈異#怪談#恐怖#鬼故事#靈異故事#詭異#懸疑#驚悚#插畫#繪圖#painting#draw#illustration#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