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哥哥,張國榮必聽的20首歌曲(上)

1 / 1

「人間年年有四月,世間再無張國榮。」

  縱然已離開十八年(至2021/04/01),張國榮仍是許多人心中的偶像,甚至喜歡他的歌迷、粉絲越來越年輕化,即使活躍於香港的黃金盛世,那個被稱為香港藝人是「神仙打架」的年代,但張國榮至今留下的影響、作品等,仍使人無限懷念,永留於世!

  南宮也是張國榮的粉絲,四月一號又即將來到,便打算把這篇文章獻給哥哥!介紹張國榮必聽的20首歌曲!PS:因文章長度,歌詞都只有A段!

一、《追》

  《追》收錄於1995年7月7日發行的《寵愛》專輯中,而此歌曲為陳可辛於1994年執導之電影《金枝玉葉》(張國榮、袁詠儀主演)的插曲,1995年《追》獲得第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獎。

  家喻戶曉的歌曲,即便是不聽粵語歌的人,基本上也會知道、聽過的歌曲之一!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二、《有心人》

  《有心人》是1996年電影《金枝玉葉2》(張國榮、袁詠儀、梅艷芳主演)主題曲,收錄於1996年9月30日發行的專輯《Love With All My Heart》中。

  描寫了暗戀的心酸與矛盾,彷彿又堅定勇敢,卻又模糊不明的糾結情緒。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左右手》

   最初收錄在張國榮於1999年10月13日發行的專輯《陪你倒數》中,後重新編曲的《左右手》之Acoustic版則收錄在其於2000年3月2日發行的EP《Untitled》中。

  以左手與右手來描繪分手這件事,戀戀不捨又充滿離愁的痛楚,情感真摯動人!國語版為《全世界只想你來愛我》 。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四、《當年情》

  1986年電影《英雄本色》(周潤發、張國榮、狄龍主演)的主題曲,收錄於1986年10月發行的專輯《愛火》中。國語版本收錄於1986年11月26日發行的專輯《英雄本色當年情》中。

  當年席捲全亞洲的電影及歌曲,《英雄本色》的最經典之處為「一首歌、兩個景、三個人」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五、《倩女幽魂》(又名《路隨人茫茫》)

  1987年同名電影《倩女幽魂》(張國榮、王祖賢主演)的主題曲,粵語版收錄在1987年8月21日發行的粵語專輯《Summer Romance’87》中;國語版則收錄在1988年3月7日發行的專輯《拒絕再玩》中。

  亦為2011年劉亦菲、古天樂版同名電影《倩女幽魂》的片尾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百聽不厭的歌曲,電影與歌曲都非常經典,令人無法忘懷!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六、《紅顏白髮》

  是1993年電影《白髮魔女傳》(張國榮、林青霞主演)的主題曲,收錄於1995年7月7日發行的專輯《寵愛》中。該歌曲於1993年榮獲第三十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

  2014年黃曉明、范冰冰、趙文卓、王學兵主演之電影《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主題曲沿用這首歌,致敬張國榮。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七、《春光乍泄》

  原唱為黃耀明。2002年7月2日,張國榮與黃耀明合作推出一張EP《Cross Over》,將此曲收錄其中,並由張國榮重新演繹。

  原以為就是1997年電影《春光乍泄》(張國榮、梁朝偉主演)之歌曲,後來才知道創作背景是林夕與黃耀明在一起看完《愛在黎明破曉時》後所引發的靈感,很棒的一首歌!有種意亂情迷的氛圍,蠱惑人心、充滿撩撥之感!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風繼續吹》

  是1991年電影《縱橫四海》(周潤發、張國榮、鍾楚紅主演)的主題曲,收錄在1983年的同名專輯《風繼續吹》中。2010年,該曲榮獲華語金曲獎30年經典評選「我最喜愛的歌曲」。

  描述即將離別的一對戀人心中的惆悵與繾綣 ,這首歌有些哀愁、傷感,卻又有些浪漫,風流。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九、《風再起時》

  收錄在1989年12月18日發行的專輯《Final Encounter》中。

  當時《風繼續吹》已紅遍全亞洲,某天晚上,張國榮、陳少琪與黎小田三人一起吃飯,此時張國榮打算創作一首歌作為告別演唱會的歌,陳少琪便說:「你不是有一首成名曲叫《風繼續吹》?不如歌名就叫《風再起時》,就是希望只要一起風的時候,歌迷就會想起你的這首歌。」

CR:《張國榮》百度百科

十、《拒絕再玩》

  此歌有兩版,粵語版收錄於1987年8月21日發行的專輯《Summer Romance’87》中,而國語版本收錄於1988年3月7日發行的專輯《拒絕再玩》中。

  哥哥除了情歌動人、渲染力強有意境之外,快歌亦是很有氣勢,巨星風采與魅力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TOP10之近期熱播陸劇

【推薦|整理】2020年陸劇單年播放量TOP20

【推薦|短評】五十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