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追劇學做菜!《神之鄉》4道經典美食作法大公開!

1 / 1
2021年改編自台灣漫畫作家左萱同名作品的台劇《神之鄉》已於7月10日首播!劇情講述離家多年的大學生回到了睽違七年的故鄉,逐漸找回遺忘的童年,並解開與家人間多年心結的故事。《神之鄉》除了呈現神將、陣頭、木雕等傳統文化之外,劇中還有不少美食佳餚的畫面,每一道都令人口水直流~今天Nita特別整理出《神之鄉》4道經典美食作法!趁著防疫宅在家的閒暇時間,就來跟著《神之鄉》動手做做這些經典美食吧!

《神之鄉》經典美食一:三種湯

由王識賢所飾演的夏天龍不只是「聖恩社」的社長,也是「龍也饞」小吃店老闆。在《神之鄉》第一集中,阿龍師就展現了拿手絕活好菜「三種湯」,裡頭還加了豬肝讓社員們補眼睛。其實三種湯也是大溪老街的美食小吃之一,雖然看似不起眼,但喝起來可是非常美味唷!

三種湯的作法很簡單,也不太侷限食材,像是餛飩、貢丸、肝連、大小腸或豬肝等等都是很好的配料,只要任選三種再與大骨一起熬煮就能完成非常鮮甜的湯頭囉!

難易度:⭐

《神之鄉》經典美食二:月光餅

劇中夏志薰(李玉璽 飾)的姑姑夏天晴(周采詩 飾)是「芊月齋」餅店的老闆娘,而餅店最有名的就是「月光餅」!在古時候月光餅被稱為「窮人月餅」,由於當時物質缺乏,較貧困的人買不起月餅等昂貴的應節食品,便以月光餅來代替。

月光餅通常會以地瓜或芋頭為主。首先將地瓜打成泥狀後加入奶油和糖,再用少許的麵皮(中筋麵粉+鮮奶+奶油)包入地瓜泥,並壓成圓扁狀,最後用烤箱烘烤15-20分鐘就能完成簡單又好吃的月光餅!

難易度:⭐⭐

《神之鄉》經典美食三:陀螺炸雞

第三道經典美食「陀螺炸雞」可是阿龍師自創的!因炸雞外皮裹著麵線,就像陀螺一樣,故此命名。而這道菜其實也有特別的意義,幼年夏志薰(李玉璽 飾)總和夏天龍(王識賢 飾)學習打陀螺,因此陀螺成為父子兩人的情感連結象徵,而陀螺炸雞則是蘊含著阿龍師對兒子的思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做陀螺炸雞需先用雞粉、糖、太白粉、香油醃製雞腿,另外加入秘密武器!大溪名產「紅麴豆腐乳」來調味,最後再裹上麵線去油炸就能完成這道外酥內嫩的陀螺炸雞了!

 難易度:⭐⭐⭐⭐

《神之鄉》經典美食四:天龍湯

《神之鄉》第五集中木雕師阿義( 黃鐙輝飾)吟了一首詩:「聖獅幫神龍 ,共沐鳳凰恩。菌菇患難得,罐菌炭滴合。」其中「罐菌炭滴合」就是天龍湯的作法!小時候夏志薰(李玉璽 飾)體弱多病常住院,夏天龍(王識賢 飾)便開始研發食譜讓阿薰補身子,而天龍湯也就這麼誕生。

天龍湯的作法比較繁雜,首先需要準備小甕,並放5顆蓮子(代表金、木、水、火、土)、干貝、麥冬、響螺肉、乳牛肝菌等食材後備旁邊,之後把珍貴材料放進去大鍋裡面再加上天然的山泉水,然後用慢火慢慢燉16個小時,之後過濾油份,即可完成湯底。下一步把湯底倒入小甕,並把小甕放入大甕裡,最後用炭火慢慢煨3個小時,美味的天龍湯才算是完成!

難易度:⭐⭐⭐⭐

以上就是《神之鄉》4道經典美食,Nita超想試看看陀螺炸雞!不知道大家最想吃哪一道呢?若有任何問題或想看的主題都可以留言給Nita喔!也歡迎追蹤我的IG 、FBPop了解更多內容!!

#神之鄉美食 #神之鄉 #月光餅 #天龍湯 #陀螺炸雞 #三種湯 #台劇 #李玉璽 #王識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