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1 / 1

東森與映畫聯合製作最新2021年台劇《神之鄉》即將在7月10日公視首播!本劇由莊景燊執導,編劇為王莉雯,卡司有李李仁李玉璽項婕如王彩樺廖威廉等人,在本劇開播之前,先來看看必看亮點有哪些吧!

一、《神之鄉》劇情簡介

這是一群家人、摯友與伴侶的故事,也是一個發生在夏天的大溪,關於回家、約定與愛的故事。台劇《神之鄉》改編自台灣漫畫家左萱同名漫畫《神之鄉》,故事中的主角們想要在彼此身上獲得幸福與承諾,然而過去的遺憾讓最大的阻礙也來自彼此,一切似乎遠在天邊,不過在替神明籌備生日慶典的今年夏天,他們的相伴與守護,讓彼此願望不再遙不可及。 

二、《神之鄉》必看亮點

1.《神之鄉》看點一:同名漫畫改編

台劇《神之鄉》改編自台灣漫畫家左萱的同名漫畫,由「映畫製作」獲取影視版權,將原著漫畫上、下兩冊改編成十集,每集六十分鐘的劇集,製作單位花費近兩年籌備。

2.《神之鄉》看點二:台灣在地宮廟文化

《神之鄉》描述關於信仰、約定與愛的故事,藉著關聖帝君農曆六二四生日,主角們相互在彼此身上獲得幸福與承諾。劇中呈現了台灣在地宮廟文化,製作團隊也秉持著傳承台灣精神,因此還可以看見神將、陣頭、木雕等各類文化。

3.《神之鄉》看點三:豪華卡司陣容

除了能欣賞台灣宮廟文化,《神之鄉》也有強大的演員群,如李李仁李玉璽項婕如王彩樺廖威廉黃鐙輝等人,戲劇裡頭有社頭文化,演員們也因此受了不少密集訓練,就為了能完美呈現真實樣貌,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的演技與表現吧!

《神之鄉》李玉璽

李玉璽在劇中飾演夏志薰,是個內斂羞澀的大男孩,為了完成小時候的心願,長大後對神明的約定,勤奮練習打陀螺、扛神將、跳三太子。李玉璽為戲也練習一竅不通的台語,想聽他秀台語的觀眾不能錯過喔~~

《神之鄉》李李仁

李李仁在劇中飾演黃世介,是虎膽堂的創始堂主,本來的設定是吹嗩吶,但角色又是個喜歡挑戰傳統、勇於創新的人,因此換成了吹小喇叭,初期還練習到嘴巴長滿皰疹,滿嘴帶傷拍戲呢!

《神之鄉》王識賢

王識賢在劇中飾演夏天龍,是聖恩社現任社長、龍也饞小吃攤老闆,也是劇中李玉璽的爸爸,雙方在劇中有許多對手戲,而王識賢與李李仁兩人繼《意難忘》後相隔16年再合作,劇中兩人因「遶境表演」的改革成了競爭對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之鄉》項婕如

項婕如在劇中飾演陳暖暖,是大二美術系學生和Youtuber,因為劇中要常直播必須練就不斷想梗講話的功力。

《神之鄉》黃鐙輝

黃鐙輝在劇中飾演王大義,是聖恩社木雕師,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為了戲晚上還必須在家練習木雕。

《神之鄉》廖威廉

廖威廉在劇中飾演王大勇,是黃鐙輝的弟弟,是劇中最會扛神將的角色,還是一位搬家工人。

4.《神之鄉》看點四:全劇95%在桃園大溪取景

全劇主要場景都在桃園大溪取景拍攝,包括可以看見百年廟宇普濟堂、大溪老街、新南老街、大溪橋等景點,也會真實呈現在地宮廟人士對這片土地的付出與貢獻,呼應漫畫裡人和神明的約定。

5.《神之鄉》看點五:主題曲〈一直追〉

《神之鄉》首部曲〈一直追〉畢書盡李玉璽陳彥允所演唱,歌曲也已經在6月29日全球數位發行了,李玉璽的父親李亞明也為該劇量身打造七首主題曲。〈一直追〉在YouTube也可以看到MV囉~

三、《神之鄉》映前分享會

台劇《神之鄉》在6月24日舉辦線上的映前分享會,小編很幸運能夠受邀參加,真的很開心!導演莊景燊,以及演員李玉璽、項婕如、林暉閔、黃鐙輝、廖威廉等人都有出席,並且和各位KOL分享了拍戲的辛苦之處以及心得,能感受出是一部很用心拍攝的台劇,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在大螢幕見面,只能透過線上的方式分享,也期待疫情解封後能在戲院相見的那天趕緊到來!!

四、《神之鄉》播出時間

7/10起 每週六晚間21:00:公視首播
7/11起 每週日20:00:東森戲劇40頻道
7/11起 每週日晚間22:00:LINE TV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2》:奶奶的溫柔會一直都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 》:陪伴你一同成長的好朋友。

2020春季日劇🌸|《Guilty這個戀愛有罪嗎?》: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哪個才有罪?

日影|《煙囪小鎮的普佩》:既然往下看會發抖的話,那就往上看吧!

2017、2018春季SP🌸|《福岡愛情故事》:每年情人節都讓觀眾再相信愛情一次!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 延伸閱讀 ✨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火神的眼淚》演員大公開!高顏質演員林柏宏、溫昇豪、劉冠廷,帶你看盡社會百態

#神之鄉 #台劇 #2021新台劇 #神之鄉劇情介紹 #神之鄉必看亮點 #神之鄉演員 #神之鄉主題曲 #神之鄉映前分享 #李玉璽 #李李仁 #王識賢 #黃鐙輝 #項婕如 #廖威廉 #林暉閔 #莊景燊 #周采詩 #謝怡芬 #王彩樺 #左萱 #漫畫改編 #宮廟 #桃園大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