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後感3|Aloners獨自生活的人們

1 / 1

這整部電影很慢,話很少,很文藝片,女主角自己一個人住,一個人上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抽菸,搭公車的時候戴著耳機,對於別人的靠近帶著強烈的疏離感。她曾經對後輩說過她更習慣一個人吃飯,所以叫實習生以後不要跟著她。媽媽突然離世、出軌後又回家的爸爸、只是面熟的鄰居的暴斃,或許是這些事讓她拒絕任何人進入她已經畫好只屬於自己的圈圈,她斷開人類獨有的共感能力,不與任何人起共鳴,希望藉此讓自己可以不再受傷,即便如此她還是需要開著電視才能睡著,但在在她的潛意識裡應該也知道自己完全不喜歡自己一個人。

她把自己困在媽媽的死中,變得像刺蝟一樣暴躁易怒,傷害任何向她釋出善意的人,她以為她這樣就可以比較快樂,但沒有,她依舊覺得難過。

到最後她終於和自己的刺蝟和解,她可以好好面對父親,可以關上電視也能睡著,可以拉開窗簾讓自己活在陽光下,可以和別人約好下次一起吃飯。想要好好生活,我們都該學著放過自己,不因為不屬於自己過錯的事困擾自己、責怪自己,人類彼此都是能互相救贖的,包括自己。

請大家都要給自己一點的時間,並且好好的愛自己❤🧡💛💚💙💜

 

想看我分享更多

歡迎追蹤我!!

⭐Instagram:清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