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1 / 1

CR:各影視百度百科圖片,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引言:

  推薦、短評看過的大陸劇,推薦度1-5分1-3為南宮心目中的前三名,其餘排名不分先後順序(主要依首播年份排序),有寫過心得之電視劇下方有連結唷!!

  以下為南宮不負責任短評與評分,很主觀的看法及給推薦度(分數),若與您有不同的看法,還請見諒~很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唷!!PS:下方圖片來源皆為每部戲劇之百度百科,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及道歉!

古裝劇往這邊走~【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現代劇(都市/職場/校園/民初)

第一位、《偽裝者》主演:胡歌、靳東、劉敏濤、 王凱、王鷗

首播年份:2015/集數:41

《必看、私心愛、大推!》推薦度:4.9

  改編自張勇小說,描述抗日戰爭爆發後,富家少爺明台在赴港大的就學途中,被軍統高官王天風綁架至特工訓練班,展開一連串秘密行動並與兩位女子于曼麗、程錦雲的糾纏。與《琅琊榜》同樣的製作班底,亦有許多重疊的演員,演員演技精湛,劇情精彩熱血,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如何在假象中尋找真相?很好看的諜戰懸疑電視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相關文章連結:

【陸劇心得】亂世中的親情與豪情-《偽裝者》

第二位、《怪你過分美麗》主演:秦嵐、高以翔、 王子異、王耀慶

首播年份2020/集數:36

《必看、私心愛、大推!》推薦度:4.8

  根據未再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演藝圈「鐵血經紀人」莫向晚在迷失和覺醒中重拾初心的電視劇。因為哥哥張國榮的同名歌曲,關注這部電視劇,劇情節奏快速,核心明確,著重描寫職場醜態與演藝圈生態,更深刻表達都市女性的獨立與成長,而非老掉牙的小情小愛。服裝時尚好看,演員各個實力圈粉,場景運鏡優美,很推薦的一部作品!

南宮相關文章連結:

【陸劇心得】數不盡光鮮背後的創傷-《怪你過分美麗》

第三位、《最美的時光》主演:鍾漢良、張鈞甯、 賈乃亮、韓熙庭

首播年份:2013/集數:47

《必看、私心愛、大推!》推薦度:4.7

  根據桐華同名小說改編,當年的蘇蔓因為一句話便暗戀學長宋翊多久,為了接近他來到MG公司,但被腹黑上司陸勵成誤認心懷不軌而默默關注,然而混亂之中,閨蜜摯友麻辣燙竟成為她和宋翊的第三者···此劇雖為四角戀,但劇情並無太多狗血的描述,反而很正向,而蘇蔓因為暗戀優秀學長的成長與改變也會讓人想為了理想努力前進,四個角色都讓人很喜歡,也很心疼他們的傷痛與歷程,演員很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相關文章連結:

【陸劇心得】被時光掩埋的秘密-《最美的時光》

【閱讀心得】桐華時光三部曲-《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最美的時光》、《半暖時光》

4.《小風暴之時間的玫瑰》主演:胡一天、喬欣

首播年份:2020/集數:40

推薦度:3.7

  都市愛情劇,講述留學歸來的金融精英高山與金牌獵頭林沃,兩人上演了一出關乎投行生存和愛情戰役的攻心計。前面鋪陳蠻精彩的,套入復仇的故事很揪心,後面就有點鬼打牆,看到有點無語···不過兩對的CP感都蠻強的,劇中的穿搭也都很好看!

5.《幸福,觸手可及》主演:黃景瑜、迪麗熱巴

首播年份:2020/集數:51

推薦度:3.3

  講述男女主角從創業危機到最後牽手,堅定勇敢地面對愛情與事業,兩人勢均力敵的實力讓人看得很爽快,兩位演員的CP感十足!但劇情有些部份卻很難喜歡,整體而言前面好看,中後面就明顯有些拖戲,會越看越想棄劇。

6.《流淌的美好時光》主演:馬天宇、鄭爽、 柴碧雲、朱顏曼滋

首播年份:2020/集數:5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度:3.4

  改編自郭敬明小說,校園愛情劇,青梅竹馬的美好情愫,但男女主角間過大的背景差距,使得兩人始終保持於愛情與友情間良好的平衡點,加上顧家姊弟意外闖入兩人世界,使得四人的情感更錯綜複雜!蠻喜歡馬天與和鄭爽的組合,校園十足,青春氣息強烈,但演技有些可惜,沒有到糟糕但幾乎無法引發共鳴,劇情改編不少,小說實在是過於黑暗了(嘆),但小說整體而言還是比較推!

7.《初戀那件小事》主演:賴冠霖、趙今麥

首播年份:2019/集數:36

推薦度:3.5

  改編自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劇情充滿青春活力,暗戀及砰然心動的感受都呈現的很棒,男女主角的演技也都還行~可惜的點便是冠上了經典電影的名號,改編太多、篇幅加長,這讓忠實粉有些難以接受。

南宮相關文章連結:

【懷舊電影】會有那麼一天,你會知道-《初戀那件小事》

8.《親愛的,熱愛的》主演:楊紫、李現、胡一天

首播年份:2019/集數:41

《私心愛、大推!》推薦度:4.5

  改編自墨寶非寶小說,都市浪漫甜劇,高冷男主角搭配軟萌可愛女孩,互動甜蜜動人,但除了引人注目的美好愛情外,兩人對於夢想的執著,及為了熱愛事物的追尋很讓人熱血沸騰!

南宮相關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陸劇心得】甜寵愛戀與懷抱夢想的熱血與勇氣-《親愛的,熱愛的》

9.《暗戀橘生淮南》主演:朱顏曼滋、趙順然

首播年份:2019/集數:24

《小推》推薦度:3.7

  根據八月長安長篇小說《橘生淮南·暗戀》改編,講述了洛枳暗戀高中同學盛淮南,卻因為誤會、家庭等原因遲遲不能開口的故事青春校園劇。過程糾結動人,情感細膩,有許多文藝的句子讓人印象深刻,還原小說的程度亦極高。

南宮相關文章連結:

【陸劇心得】一邊害怕失去,一邊沉默地逃離-《暗戀橘生淮南》

10.《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主演:鍾漢良、馬天宇、孫怡

首播年份:2018/集數:70

《小推》推薦度:3.6

  改編自樂小米同名經典小說,都市情感劇,主要描繪姜生、涼生兩人之間的禁忌戀,以及姜生與程天佑幾經波折的刻骨銘心之愛,雖然角色與原著有很大出入,劇情有點拖,但整體仍算質感不錯的一部劇!服裝、運鏡浪漫唯美,劇情流暢。

南宮相關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心得】樂小米-《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完整版內容: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備註

以網路資料「製作國家/地區」為「中國大陸」之影劇

集數以「原版」之集數為主此

上方圖片皆來自:電視劇百度百科/維基百科/電視劇官方微博,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下!

南宮相關文章推薦: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