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汪達與幻視》/ 漫威史上最成功及大膽的影集。

1 / 1

(前半段無雷,有雷會提醒。)

2021年的美國影集,也是漫威開發製作的第一部情景喜劇,和漫威電影宇宙為同個時空。

在開始的前兩集以全黑白的50年代美國喜劇來呈現,敘述著緋紅女巫及幻視隱藏著超能力在鄉村過著平凡的生活,以及和鄰居友人發生的小故事,前半段塞滿了美式幽默且看似搞笑的劇情,卻暗藏了一些細節在其中,也使整個劇情撲朔迷離。

輕鬆愉快的步調,配上有趣幽默的橋段,前半段就彷彿真的在看50年代的美國經典喜劇,同時也滿足了想看超級英雄日常的觀眾,再以虛幻的場景和離奇的畫面,開始鋪滿了懸疑的伏筆,也讓觀眾猜測著所有可能性,劇情及情緒都很順暢地從浪漫喜劇接回殘酷的漫威宇宙。

無論是劇情的編排、元素的利用,我都覺得這是漫威史上最大膽也最成功的一次。

本部影集成功地展現漫威宇宙的魅力,而那魅力並不是在於英雄的超能力,更不是精彩的特效及畫面排場,而是每個角色的刻畫及人性化。

漫威的每個角色是英雄,也是人類,他們被賦予著靈魂。

因為充滿著感性及人性,使得每個故事都彷彿很真實的發生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能感受到他們的心境,就像是這一切真的存在一般。

若你沒看過之前漫威宇宙的作品,當然就比較沒辦法體會到其中的奧妙,畢竟都有連貫性,以及角色塑造的問題,但我認為就算是沒看過漫威,這部影集的價值還是挺高的。

_以下有雷,斟酌閱讀。_

故事的爆發點來自於終局之戰後,以緋紅女巫的心境和痛苦延伸出的故事,也能說整部影集都是緋紅女巫創造的世界,因為悲傷和想念,他將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

看到最後不禁會去聯想到『楚門的世界』,緋紅女巫把自己和幻視當作楚門,生活在一個美好且安全的世界,但終究那不是真實的世界。

你沒有辦法逃離痛苦一輩子,你也無法逃避真相一輩子,否則引來的會是更大的噩耗,只能選擇放手和釋懷,才能變得更加強大。

我想這也是漫威角色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他們是充滿著缺陷,但都在每一次的挫敗當中學習及成長。

雖然上天賦予給他們超能力,但沒有人教他們怎麼成為英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漫威系列要認真分享真的太難了,因為扯到很多接續及致敬的作品,無論是緋紅女巫接下來的表現、和奇異博士的相關性,還是有其他角色及系列的伏筆,真的都需要腦洞大開,只能說漫威真的是經典。

本部影集也算是為漫威第四階段起了不錯的頭,我也期望之後的電影及影集都能有如此精湛的表現。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汪達與幻視 #WandaVision #marvel #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