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逃出立法院》/ 以活屍病毒包裝的諷刺喜劇。

1 / 1

2020年上映的台灣喜劇片,並結合了動作、諷刺、黑色幽默等元素,由賴雅妍、禾浩辰、庹宗華、林鶴軒等人主演,並獲得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

劇情開始為立法院激烈的爭論,一連串打鬥和衝突之下,逼著立委熊穎穎(賴雅妍飾)辭職下台,但為了阻止在家鄉增設有散播病毒疑慮的工廠,她需要讓王力為(禾浩辰飾)成功補選當上立委來阻止這場建案,就在總統到達議會進行報告時,立院院長突如其來變成活屍亂咬人,並開始了一場腥風血雨的鬧劇⋯⋯

前半部分展現了立委在議會各種誇張又戲劇化的衝突,以及媒體和政府官僚的各種作秀,後半段就是開始本片的活屍打鬥場面。

以搞笑有趣的風格包裝著活屍及社會議題等元素,以喜劇的部分來說,其實做得不差,主角群成功地和荒唐的對白及劇情融合在一塊,沒有出戲的問題,只能說演員真的替這部戲加了很多分(跟2018年「市長夫人的秘密」相比,真的值得嘉獎。)

再加上一些的現代梗,梗圖、電玩、漫畫、KTV⋯⋯以大雜燴的方式穿插在劇情當中,無論是特效還是配樂也都巧妙的搭配上,若拿掉這些輔助的效果,本部片真的會是什麼都差了一截。

而社會議題的成分比例反而是佔比較少的,沒有太多的諷刺或是暗喻,在激烈的活屍打鬥中也很難在台詞上多琢磨。

「議會裡的事,終究沒有辦法只留在議場。」

與大部分的災難病毒片相同,都展露出人性的惡劣及自私,本片也同時反映著議會充斥的作秀及紛爭,議員官僚為了各自的利益大打出手,而不是選擇冷靜溝通調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終究,議會裡的事情是攸關著整個國家,甚至是全世界。

活屍或是病毒等元素當作主軸的台灣電影真的不多,所以無論是在動作上還是劇情編排上都是一大挑戰,我認為本片的呈現算是不錯了。

再誇加一次,賴雅妍、禾浩辰、林鶴軒真的把智障的劇情演得好好,好厲害。

_

最近訂了一個國片計畫,打算將國片沒看過的補齊,以及許多經典也會重看並寫下心得,畢竟電影每次看心得都有可能不一樣的!

有興趣的朋友跟我一起回顧國片喔!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在IG上會有更詳細且日常的影劇分享!❤

(國片計畫11/100)

#逃出立法院 #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