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池神曲〈Bang Bang〉,只要一唱必嗨!

1 / 1

 

    Hi there,講到〈Bang Bang〉大家應該都聽過這首神曲吧,由 Jessie JAriana Grande 和 Nicki Minaj 三人合作的女力舞曲,被譽為是2010年代最成功的女性合作曲,也同時被收錄在 Jessie J 的《Sweet Talker》(2014) 和 Ariana Grande 的《My Everything》(2014) 當中。

 

    知道大家大多都聽過這首歌,之前我也在分享 Ariana 和 Nicki 合作曲的文章中提過,所以今天就不會著重在分享歌曲本身,而是想要分享一下我覺得很厲害的幾場 live 演出。不過還是可以先聽聽原本的錄音是版本在看 live 喔。

 

 

 

 Jessie J Live At The Jingle Bell Be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當然是要分享 Jessie J 的鐵肺現場,我不確定有沒有別場更厲害的,不過我目前最愛的就是這場了,不會因為只是單一個人在表演就少了氣勢,甚至在現場的氣場比在 MV 當中更加強大,高音的部分也沒有在省,不時都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渾厚高音。

 

    而這場的〈Bang Bang〉我也覺得是 Jessie 的一場顛峰之作,畢竟他因為身體關係,被醫生診斷不適合唱高音,所以這幾年的表演都能看得出其實他沒有出全力,就算是在中國參加帶有競賽性質的節目時也沒有,現在就看即將發新專輯的他,之後演出會不會再將實力整個爆發出來呢?

 

 

 

Ariana Grande Live At Capital's Summertime Ball 2016

 

    Ariana 和 Jessie J 走的路線蠻不一樣的,Jessie 出現比較多的是超級彎彎繞繞的轉音,而 Ariana 在這場演出當中很喜歡把尾音拖得很高、很長,在 rap part 結束後的那句高音,還為了要將尾音拖長而將前面唱快,整首歌根本可以說是他的高音秀,不只要大家聽到音很高,還用拖長音這樣的方式告訴大家自己的氣息、音準等等都很穩定,並且在唱歌的同時還帶點舞蹈動作,這個穩定度真的很不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在 Nicki 的饒舌段落時 Ariana 也唱了一小段,赫然發現他在2016年就已經小小地展現自己也能饒舌,難怪在2019的〈7 Rings〉當中饒舌會這麼地駕輕就熟。其實在2015年和2016年的 Capital's Summertime Ball 中,Ariana 都有唱〈Bang Bang〉,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2016年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搜尋一下2015年的看看喔。

 

 

 

Live At AMAs 2014

 

    最後如果說到三人合體最經典的場面就是在2014年的 AMAs 了,這場頒獎典禮的氣氛直接被炒到最高潮,三個人在現場的穩定度更是不用講了,跟直接放 CD 的差別可以說是小到能忽略掉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一開始 Jessie 的開場就能看出大家對這首歌也都非常熟悉,像是 Taylor SwiftLorde 等歌手也都跟著搖擺起來。再來的 Ariana 當年也是討論度非常高,好像當初是他第一次穿得這麼性感在演出中出現。而最後的 Nicki 段落更是被網友抓出很多好笑的點,像是想扶 Jessie 的手,但被唱得忘情沒發現的 Jessie 甩掉,或是在台下跟大家互動差點來不及跑回台上擺 ending pose 等等😂。

 

 

     〈Bang Bang〉真的是一首很棒的合作,到現在我也常常會聽這首,如果說三人之後能再合作就好了,在各自領域都很強的歌手合作起來真得太過癮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