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實驗室 ▌嘗試以理性、科學角度剖析,如此吸引人的泰國原創鬼片究竟成不成功?

1 / 1

近期於Netflix上映的《猛鬼實驗室》是一部題材上足夠吸睛的泰國原創恐怖片,從電影預告中能發現本片似乎將以理性、科學的角度解剖各種片中遇到的超自然現象,也很讓人期待劇本會以怎樣的方式去看待我們所熟知的「鬼」。但若是你和我抱持著一樣的期待,希望被打破傳統認知的話,相信你應該會挺失望的 ...

《猛鬼實驗室》劇情描述格拉與阿偉兩人是相識多年的好友,如今也在同一家醫院擔任醫生,阿偉是一個不相信有鬼存在的人,而格拉因為兒時的經驗開始著手研究鬼魂,兩人值大夜班時,兩人在販賣機前看見了鬼,阿偉也決定加入格拉的研究計畫,證明鬼的存在 ...

首先,劇本所描述主角兩人想要研究鬼魂的動機就令人匪夷所思,看似不信邪的阿偉在第一次碰見鬼後,就立馬決定加入研究?沒有一絲存疑或反抗,很明顯就是在為後面的劇情鋪路;格拉則是因為兒時撞見爸爸的鬼魂,就研究鬼魂近二十多年?最後卻在快成功之際卻放棄了?或許是不願看到同伴ˊ逐漸喪心病狂、害怕同伴傷害自己的女友... 但癥結點在於,當初毫不猶豫選擇離開的你不也沒有顧及到家人的感受嗎?《猛鬼實驗室》在我眼裡,所有角色的情緒和行為都在不斷的反覆、矛盾,讓我越看越搞不清楚狀況 ...

(題外話:有看過的人,可以跟我分享對主角兩人關係的看法嗎?😊)

對於市面上眾多恐怖類型電影而言,《猛鬼實驗室》並不出色,片中所有的恐怖橋段皆是以最沒誠意突發驚嚇(Jump scare)帶過,過於依賴之下會使觀眾看到電影後半段會非常疲乏,甚至習慣了這種模式反而會讓觀眾感到反感 ... 另外,原先非常期待本片會顛覆以往鬼片既定形式,跳脫傳統印象的觀點去詮釋,沒想到卻沒和其他電影做出區別。

最後,《猛鬼實驗室》最令我感到氣憤的是本片對「生命的看待」,中半段格拉和阿偉兩人在抉擇誰要自盡的橋段,要觀眾感受兩人之間的義氣和為科學犧牲奉獻態度,在我眼裡不就是兩人在拿生命當成玩笑話...主角兩人對自己死後的應對毫無準備,毅然決然拋棄親人、拋棄伴侶,就為了一場最後可能會被當成瘋子的實驗?況且主角的職業又是醫生,照理來說醫生看過了這麼多生離死別,不是更應了解到健康生命的可貴嗎?這是我看完《猛鬼實驗室》最無法理解、也最令我感到無奈的 ...

總歸來說,《猛鬼實驗室》或許只能拿來當作一部無腦看劇、打發時間的電影,若是跟我抱持著一樣的期待,應該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吧!

☀️心情指數:5 / 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