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神劇「致命女人」,三個時代的禁忌愛情,救救枯竭的防疫片單!

1 / 1

#封面來源amazon

嗨嗨~大家好🙋🏻‍♀️我是潛水少女吉兒,今天介紹的是2019年冷門影集「致命女人」,討論度不高卻被許多劇迷封為神劇,「致命女人」講述三個時代女人的婚姻故事,超荒唐的黑色喜劇不可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

.

🔪劇情概要

故事講述三個時代發生在同一棟豪宅的謀殺案,三個不同時代的女人都面臨到婚姻的考驗,是什麼原因讓她們引起殺機,是老公對婚姻不忠又或是開放式的伴侶關係爭風吃醋導致悲劇的發生? 劇集表現女性的社會角色雖然隨時間變遷,但她們對背叛婚姻的態度沒有改變,是一部耐人尋味的黑色喜劇。

.

.

🔪拍攝手法

圖片來源TVNO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集中透過穿插的手法讓觀眾穿梭在三個世代的婚姻關係當中,分別是60年代的家庭主婦、80年代的社交名媛以及2019年的律師,不僅在演員的服裝變化追尋到年代的影子,也能在每段關係當中觀察到時代越來越開放的感情觀。

每段故事都有完整的敘述和轉折,三個時代的女人遭遇相同的境遇又不重疊的故事,搭配開場配角的獨白讓故事更加匪夷所思。

.

.

🔪60年代的家庭主婦|復仇殺機

圖片來源TV line

Beth是一名家庭主婦,為了老公Rob放棄熱愛的音樂,一心一意的照顧好與Rob共組的家庭,兩人唯一的孩子卻遭遇不幸,本以為搬離傷心之地能擺脫過去的悲傷,迎來小倆口的幸福生活,卻因為新鄰居和Beth爆料老公外遇的實情演變成不可預料且荒誕的復仇計畫。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0年代社交名媛|愛

圖片來源Delirium Nerd

有權有勢的Simone認為自己傭有完美的事業、生活和婚姻,也即將陪伴唯一的女兒步入禮堂,看似美好的生活將永無止盡的延伸下去,不料在一場宴會發現老公Karl出櫃,深受打擊的Simone竟與好友的兒子展開一段禁忌之戀!當兩人的戀情逐漸失控,Simone與老公關係卻更加緊密。

.

.

🔪2019年律師|保護伴侶

圖片來源Delirium Nerd

Taylor是一名年輕的律師和老公Eli兩人的婚姻是開放式關係,原則是不帶外面的伴侶回家也從不談論兩人與外面伴侶發生的事情,但這個原則卻被Taylor的女友Jade打破,三個人開始一起生活關係變成缺一不可得家人,但越來越了解彼此關係越難以平衡,Taylor逐漸發現Jade不可告人的祕密,一場腥風血雨又再次在豪宅展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後心得

首先我只能形容「真的太好看了!」,劇情無一不精采,配角的獨白都在暗示劇情的走向,雖然是黑色喜劇荒誕、搞笑卻沒有不合乎邏輯的劇情。畫面感最棒的是60年代的服裝、造型,劇情個人最愛Simone與Karl觸動人心的故事,三個時代、三段婚姻、三種不同的感情觀再延伸到結局揭示的殺機,都耐人尋味!難怪會被封為神劇👏🏻👏🏻👏🏻

.

.

Why Women Kill也出了第二季,又是全新的故事,有興趣的妞們可以去看看,也可以留言跟我討論劇情唷!

我是潛水少女吉兒,我們下篇文章見👋🏻

#whywomenkill #致命女人 #劉玉玲 #開放式關係 #出櫃 #禁忌之戀 #外遇 #婚姻 #小三 #黑色喜劇 #影集 #美劇 #防疫片單 #美劇推薦 #影集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