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溫馨小品《我是遺物整理師》

1 / 1
「眼前擺著一樣的東西,有人看到愛,有人卻看到恨呢。」

前陣子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其實在看之前就猜到大概會很催淚, 但沒想到後勁會那麼強,決定獨立出來分享一篇。

劇情講述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青年韓可魯(陳峻相 飾),在意外失去父親後,和有著犯罪前科的舅舅曹尚久(李帝勳 飾)一起經營遺物整理公司「天堂移居」,在工作的過程中透過亡者遺物來轉達情意與話語給他們的親友。

每一集都有一兩個小故事 十集下來除了生死,也探討了許多不一樣的議題 包括:同性戀、兒童送養、約會暴力等等。讓我哭的最慘的委託案,是一對老夫老妻一起手牽手離開世界。他們經歷了許多的委屈、辛苦,可是依然因為擁有彼此而感到幸福。他們的故事讓我覺得很心酸、也很心疼,卻又療癒了一部分的自己。 老爺爺為太太打造了一個小花園,他還唸了這麼一段詩:「到了該離開的時候,那果斷轉身的背影是多麼美麗,春意盎然,我蘊藏的愛情正在凋零,落英繽紛,被訣別的祝福包裹著,現在是離開的時候,向著茂盛的綠蔭,和即將結出果實的秋天,我的青春像花一般逝去。」

其實每個故事都很有深度,圍繞在主角們之間的情感也是淚點。 看完只覺得,可魯真的很棒、他勇敢的完成爸爸對他的期許,並且去連結外面的世界;尚久叔叔透過這個家、這個工作得到改變,從原本只看得見恨,漸漸看見了愛。 而私心的小難過就是,靜佑爸爸真的是太溫暖的一個人了,不管是對弟弟、對兒子、還是對太太。就這樣離開實在是好可惜啊~另外在劇中還找了李宰旭和少女時代秀英來特別演出,他們的角色也替這部劇添加了許多溫暖的元素。

這是一部溫馨又值得省思的小作品,會感受到心裡滿滿的,無論是酸澀或是無法言喻的感動。開始看之前記得準備好衛生紙,真的好久沒有看劇哭那麼慘了!

我是天空魚,分享那些讓生活變可愛的事物,影劇、漫畫、偶像是我的日常。

如果這也是你的日常,歡迎追蹤我一起交流討論◝(⑅•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