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TOP5 下半年公視台劇推薦:必追《神之鄉》、《斯卡羅》

1 / 1
前陣子大家是不是也追了夯劇火神的眼淚呢!?很貼切的演出現實生活的黑暗面與感人肺腑的情感!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公視的台劇,集數少且劇情又有意義! 2021已過了一大半,這次幫大家整理下半年2021公視台劇推薦的幾部劇,讓大家在家防疫不孤單可以一起追劇唷~

延伸閱讀👉【2020台劇懶人包】下半年9部重磅影集蓄勢待發,21部好劇推薦讓你追好追滿!

2021公視台劇推薦1:若是一個人

(圖片來源:若是一個人 | Facebook)

開播日期:6月5日

(圖片來源:《若是一個人》會寂寞嗎?台語劇詮釋「單身」的多重樣貌 | 吳思恩 | 鳴人堂 (udn.com))

《若是一個人》以「單身族」作為出發點,探討在現代社會下,單身年輕人所面對的關於生活、關於感情的挑戰。
探討女性獨身議題,源於導演杜政哲自身經歷。杜政哲以身邊的單身朋友作為田調對象,蒐集他們單身的原因和狀態,以「國際孤獨等級表」作為題材,每一集都向觀眾叩問:「你敢不敢/能不能一個人⋯⋯?」並且在每一個問題之後,都放上方型規格的回答錄像,呈現不同的價值選擇。

故事開始時,將屆30歲的方佳瑩(孫可芳飾), 被迫展開了這場「一個人」的幸福冒險。 故事結束時,佳瑩經歷了「一個人→兩個人→再度一個人」的一年, 她終於懂了,她仍然需要愛情、朋友和家人, 只不過所有的他們,並不會時時刻刻、理所當然陪著你, 他們總有一天會不在你身邊, 面對這樣的現實,在最需要溫暖和幫助的時候, 你要讓「自己」成為最厲害的備胎。 「學會不孤單、也不要讓自己寂寞,那些都是因為缺乏所帶來的情緒。」

延伸閱讀👉「青春真偉大~」《麻辣鮮師》20週年!資處三丙、觀三甲20位同學你最想念誰?

2021公視台劇推薦2:神之鄉

描述關於信仰、約定與愛的故事

(圖片來源:神之鄉 The Summer Temple Fair |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播日期:7月10日

(圖片來源:神之鄉 The Summer Temple Fair | Facebook)

改編自漫畫家左萱同名漫畫。由王識賢、李李仁、李玉璽、項婕如、林玟誼、周采詩、謝怡芬、王彩樺、黃鐙輝主演,講述離家多年的夏志薰(李玉璽飾),大三暑假帶著暗戀他的美術系學妹陳暖暖(項婕如飾)回到了睽違七年的故鄉桃園大溪,在過程中逐漸找回遺忘的童年,也許正是神明指引的回家之路,並逐步解開與家人間的多年心結的故事

延伸閱讀👉追劇慢沒關係!整理「2020上半年」必追10部韓劇清單給你,大家都看過了嗎?-泡菜板

2021公視台劇推薦3:斯卡羅

(圖片來源:公視新劇《傀儡花》更名《斯卡羅》!《一把青》導演曹瑞原重現「羅妹號事件」-DramaQueen電視迷)

開播日期:8月14日

(圖片來源: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 Facebook)

2021年公視史詩旗艦戲劇。由吳慷仁、温貞菱、查馬克・法拉屋樂、雷斌・金碌兒、法比歐、黃健瑋、周厚安、黃遠、雷洪、夏靖庭、余竺儒、張瑋帆、郭芷芸、程苡雅等人參與演出

(圖片來源:公視新劇《傀儡花》更名《斯卡羅》!《一把青》導演曹瑞原重現「羅妹號事件」-DramaQueen電視迷)

由金獎導演曹瑞原執導,耗時 3 年籌備、改編自小說《傀儡花》的公視史詩旗艦戲劇,以歷史著名的「羅妹號事件」作為背景,講述排灣族龜仔甪社與登岸洋人之間的鬥爭,與不同文化差異所導致的歷史悲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斯卡羅》故事取材自真實歷史,美國商船「羅妹號」(Rover)在恆春半島南端琅𤩝地區發生船難,船員因誤闖排灣族領地遭馘首,造成「羅妹號事件」,引發美國出兵攻打臺灣,清廷亦派出五百大軍南下,各種外來勢力對在地原住民部落、馬卡道平埔聚落及移墾的閩、客庄人帶來衝突與震盪,並讓臺灣躍上國際舞台;最後由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與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Tokitok)正式簽訂「南岬之盟」書面協議後,始告落幕。然而「羅妹號事件」的發生,須追溯到龜仔角社百年前幾乎被洋人滅社的恩怨遠因,為了替祖先報仇並保護部落,於是攻擊擅闖領域的洋人,並非無端引戰。

(圖片來源: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 Facebook)

《斯卡羅》將這段發生在恆春半島南端的「羅妹號事件」以及之後在國際間帶來的影響與衝擊,呈現於觀眾面前。首支6分40秒的預告,製作規格堪稱電影等級,史詩級的視覺畫面令人驚嘆,更能見到實力派卡司吳慷仁、温貞菱、查馬克·法拉屋樂、雷斌·金碌兒、法比歐、黃健瑋、周厚安、黃遠、雷洪、夏靖庭、余竺儒、張瑋帆、郭芷芸、程苡雅等參與演出。

2021公視台劇推薦4:茶金

(圖片來源:公視粉絲團 - 貼文 | Facebook)

開播日期:11月

(圖片來源:公視生活劇茶金 演員為戲苦練客語日語上海話 | 娛樂 | 中央社 CNA)

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改編自新竹北埔的知名茶商姜阿新的人生故事,以1950年代為背景,述說新竹北埔的茶產業,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面對強大競爭起落浮沉,靠著茶業創造經濟奇蹟為題材。由連俞涵、溫昇豪、郭子乾、李杏、薛仕凌、許安植、黃健瑋領銜主演

1949年,全台灣最大茶廠的獨生女,原本應嫁給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龐大的事業,但被退婚後,誰才是自己的主人成為問題,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她在一場場「茶葉戰爭」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茶廠走向世界。

透過一間茶廠的興衰,看見台茶外銷繁華落盡時人性的掙扎,詭變的大時代也重現眼前,一個懷抱新中國夢想的總編輯、一個忠黨愛國深知反省的國府副院長、一個熱愛鄉里的富家螟蛉子、一個由化肥廠經理淪為一個小翻譯的失意戰俘、一個沒有自信卻有絕妙配茶功力的女茶師、一個力爭上游願意入贅二次的窮學生、一個撐起台灣京劇最高點的雅旦、一個在台灣當流浪講師的中國茶葉大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都在時代洪流中扭轉著命運,茶壺裡充滿風暴,最終都變成一杯獨一無二的滋味

延伸閱讀👉小時候超愛,長大尷尬癌!10部愛與XX的偶像劇故事,哪段是你心中最瞎橋段?

2021公視台劇推薦5: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圖片來源:公共電視 - 最新消息 (pts.org.tw))

開播日期:年底

改編自劉宗瑀醫師原著小說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由金鐘女配角蔡淑臻領銜主演,並且由入圍金鐘6項大獎《噬罪者》的導演賴孟傑執導,兩人再度合作的火花令人期待!
去年以《噬罪者》奪下金鐘女配的蔡淑臻,在劇中將跳脫以往強悍、穩重形象,變身個性直言又少根筋的外科醫師,以都市醫生到了偏鄉急診室任職後所發生的一連串爆笑事件,帶出現今台灣城鄉醫療差距的無奈。

延伸閱讀👉3檔跟美食有關韓劇來襲~《雙甲路邊攤》、《宵夜男女》、《一起吃晚餐嗎?》說出心中傷痛,用美食治癒你的心!-泡菜板

#2021公視台劇推薦 #若是一個人 #神之鄉 #斯卡羅 #茶金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公視 #台劇 #2021台劇 #台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