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嫌棄到淚流不止 #JOJO病毒 #無雷&有雷心得

1 / 1
JoJo的奇妙冒險》(日語: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是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少年漫畫作品。簡稱JoJo。自1987年起至2004年在集英社的少年漫畫雜誌《少年JUMP週刊》連載(1987年-2021年)第一部至第六部,2005年之後於集英社的青年向漫畫雜誌《Ultra Jump》連載。目前連載至第八部,並有大量的外傳。(節錄自:維基百科)

大約六年前,初次在學校美術課堂上聽老師提到《JOJO》這部作品,他是位年輕男老師,而我還是個有著過多美好幻想的小少女。

大約一年前,因為靈光閃進而點開木棉花的Youtube頻道,開始踏入JOJO的冒險世界。然,一點都不順利!看不到兩集,英雄王道的荒謬劇情與極度誇張的筋肉、姿勢、服裝,讓我直接棄坑。

會再回鍋都是意外。

一方面是因為JOJO的經典梗實在多到數不清,尤其我特別喜歡的實況主特別喜歡JOJO,耳濡目染之下又燃起對此部作品的好奇。另一方面是不小心點到同人漫…(以下略)。

結果一回鍋完全停不下來!!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看完全五部:第一部幻影血脈、第二部戰鬥潮流、第三部星塵遠征軍、第四部不滅鑽石、第五部黃金之風。

吶喊:荒木老師!!敢不敢不要再發便當了!!

  同樣是「打擊壞蛋」題材的作品多到不可勝數,《JOJO》可以算是當中較為殘酷的。怎麼說呢?結局注定是猜得到的:邪不勝正,但作者便當是給得毫不手軟。主角群中沒有誰是坐以待斃、祈禱隊友在死亡來臨的前一秒出現解救自己:為自己、為同伴戰到最後一秒,即便是死亡,也是最熱血、最值得的事。

(當然,便當也不是非常真實,王道作品的主角威能還是存在XD)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看完第三部,我才體悟到:不要輕易愛上任何角色啊

(我待荒木如初戀,他卻虐我千百遍)

初見《JOJO》的無限吐槽:

 不要一直向敵人解釋自己的招式!!

 不要每句話都用吼的,好好講話不能嗎!(聲優太厲害)

 什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站姿!

 最好是這麼特別的打扮路人/敵人會沒反應!

 …爭家產??你要確定餒(適用某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全五部的各種排行:

主角:喬瑟夫>喬魯諾>承太郎>仗助>喬納森

配角:布加拉提>西薩>花京院>岸邊露伴>伊奇

戰鬥場面:第二部22話>第三部34話>第五部20話

*以下內容為動畫各部的有雷心得&碎念,請斟酌觀賞

  • 第一部 幻影血脈

  九集的故事都是在講述喬納森.喬斯達與迪奧.布蘭度的愛恨情仇,槽點跟迷因太多了XD

  • 第二部 戰鬥潮流

  大喬期望「喬家都是紳士」的遺志到了喬瑟夫身上直接消失殆盡!敵人也從超越人類的吸血鬼提升到地獄難度的「柱之男」。喬瑟夫可以說是我個人歷代JOJO中最喜歡的,他活潑調皮、思考迴路迥異,還有那張業務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我個人喜愛的戰鬥名場面來說,第22話與瓦姆烏最終決戰絕對榜上有名,戰後兩人惺惺相惜的對話也讓人留下感動的眼淚。但瓦姆烏那句「彷徨了一萬兩千年,只為和你相遇,JOJO」實在是太不把我們西薩放在眼裡了!(喂#

  比起第三部的肉搏歐拉戰,看二喬無所不用其極地用腦、用波紋戰勝對手,更為過癮!畢竟誰也猜不到二喬下一步要做什麼。

關於喬瑟夫.喬斯達,Youtuber SHINN的這支影片【SHINN動漫人物譚】國外人氣最高 鬥智的先驅 喬瑟夫 喬斯達 JOJO的奇妙冒險講得非常詳細,對於他對二喬的詮釋我也很喜歡~

  • 第三部 星塵遠征軍

  我認為第三部是目前動畫篇中最最少年熱血的篇章(也是篇幅最長的),但本篇算是另開全新的概念—Stand Power 替身能力,也因為主角群為拯救荷莉女士遠赴羅馬,因此被戲稱為「羅馬旅遊團」

  第三部長達48話,但必須說實在看不膩!荒木老師與動畫組將節奏抓得剛剛好,說起來有點害羞,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完全沒有打鬥片段:27話波因哥兄弟、34話賭徒達比。

  另外,想提主角群裡特別的存在—伊奇。荒木老師用兩集的戰鬥與其他零碎的片段堆出伊奇的形象,讓人在終於有點喜歡上牠之後,再毫不留情給牠便當。與波波並肩作戰瓦尼拉的43話,真的讓我哭到喘不過氣阿...

  • 第四部 不滅鑽石

    在此算是一大轉折,不論是畫風、節奏方面都是。經歷了熱血無比的星塵遠征軍,鏡頭轉到安靜清新的杜王町。(自己適應了好久,還是不習慣)主角東方仗助是二喬的私生子(這部分動畫沒有多作解釋),是位溫柔的Great男孩,其替身是能治癒一切傷口的「瘋狂鑽石」

  第四部中依舊可見二喬與承太郎的身影,但我的心得只有一句話:有沒有主角光環實在差太多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認為第四部可以說是JOJO系列中的日常番,雖有戰鬥場面,但並不著重在打得你死我活,反而是更細膩描寫角色之間的情感。

題外話,打贏就成為夥伴的設定有夠神奇寶貝XD

  • 第五部 黃金之風

  前有羅馬旅遊團,後有「歐洲牛郎團」,這是里長伯帶領一眾男公關打倒Boss的故事

  我認為整部黃金之風給主角喬魯諾.喬巴拿的特寫並不多,反倒是讓布加拉提佔據版面,貫串全篇(提到布解眼光含淚啊)。回歸星塵遠征軍的快節奏,黃金之風的每場戰鬥都是精彩絕倫,我尤其喜歡第20話中布加拉提為了特莉休、為了自己被背叛的信任,義無反顧與克里姆王為敵,以及第37話揍碎自己背後的「太陽」,讓喬魯諾拿到箭,成為黃金體驗鎮魂曲。

不愧是我們布姐!

  最後,衷心感謝木棉花在Youtube放上免費觀看的JOJO全系列動畫!已經用掉數不清多少張衛生紙的我深深中了名為JOJO的毒,黃金精神永流傳!

-

#JOJO的奇妙冒險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棉花 #動漫 #漫畫

-

文章內所有圖片取自

JOJO日本官方網站

JOJO TV動畫 官方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