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我啊!笨蛋」:評點周星馳電影裡的經典語錄

1 / 1

風靡九〇年代的周星馳,幾乎承包了大家童年時期的笑料。在周星馳生日(6月22日)即將到來之際,再來重溫一次周的經典語錄吧。

來測驗看看你還記得多少句?

1.《唐伯虎點秋香》(1993):「兩位應該是低能兒!」

當唐伯虎順利成為華府的書僮後,他見到了華文、華武兩兄弟。兩兄弟不服氣的要求唐伯虎為他們觀相,這時候他說:「如果我沒有看錯,兩位應該是低能兒!」

2.《九品芝麻官》(1994):「「我是跟鄉民過來看熱鬧的」」

在《九品芝麻官》裡的狀師方唐鏡在大堂對著包龍星叫囂:「我是跟鄉民過來看熱鬧的」,此後「鄉民」更成為了網友的代名詞。

2.《九品芝麻官》(1994):「打我呀笨蛋!」

同樣出現在同一段的劇情,方唐鏡在大堂的黃線跳進跳出,歡樂的嘲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樣呢?我又跳出來了!我又站回去了!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誒我又跳出來了~打我呀笨蛋!」


包龍星:「大家都聽到了,是他叫我打的。」
包有為:「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聽過~」

3.《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1995):「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个期限…」

紫霞仙子把劍指向至尊寶時,至尊寶為了求生只好撒了一個謊:「如果上天能夠给我一个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说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這一段話正是改編自王家衛《重慶森林》中的經典台詞。

4.《食神》(1996)「先生,你額有朝天骨,眼中有靈光,何止仙人托世,簡直神仙下凡……

在電影的開場,在廟街擺攤算命的神棍衝出攤位對著路人說道:「先生,你額有朝天骨,眼中有靈光,何止仙人托世,簡直神仙下凡……

FB|@notmoviereview

IG | 這不是影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