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出聲,整條街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新世紀福爾摩斯》要角介紹與13組經典台詞!

1 / 1

不曉得有什麼劇集可以追嗎? 推薦你這部《新世紀福爾摩斯》,雖然不是新影集,但可以說是「福爾摩斯系列」中的經典,Netflix上即可觀賞。即便現在回頭看,劇中的場景、人物穿著,仍舊經典且不過時。平均每季3集,共4季,也不會有追不完的困擾。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新世紀福爾摩斯》中的主要角色介紹,及13組經典台詞吧!

《新世紀福爾摩斯》主要角色介紹

●【威廉·夏洛克·史考特·福爾摩斯】(圖左)「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擅長透過觀察、演繹法、科學來解決謎題,對有挑戰性的案件感到興奮,沒有案件時會極度焦慮煩躁。旁人覺得他是個怪人,同時又不得不佩服他的推理能力。由於觀察分析能力極強,加上總是直言不諱,常惹旁人不開心,但也有些人喜歡聽他說真話。

●【約翰·哈米許·華生】(圖右)「馬丁·費里曼」飾演,前職業軍人,也是位醫生。與夏洛克結識後,展開了一連串充滿冒險的生活,骨子裡其實喜歡這種刺激的感覺,與夏洛克是朋友也是搭檔。

●【瑪莎·哈德森】(圖左)「尤娜·斯塔布斯」飾演,夏洛克的房東,是位和藹可親的婦人,會泡茶、做點心給夏洛克跟華生品嚐,有時也會被他們視為管家來使喚。

●【葛瑞格·雷斯垂德】(圖右)「魯珀特·格雷夫斯」飾演,是名探長,碰上無法解決的案子會尋求夏洛克的幫助,是警局中最了解夏洛克的人。

《新世紀福爾摩斯》13組經典台詞

1.實際一點

【華生】「我剛見了你的敵人。」

【夏洛克】「哦,哪一個?」

【華生】「他說是你的死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洛克】「他是不是給你錢來監視我?」

【華生】「是。」

【夏洛克】「你拿了嗎?」

【華生】「沒有。」

【夏洛克】「可惜了,我們可以拿來平分,下次要三思。」

2.請求幫忙

【夏洛克】「我說了,能遞給我一支筆嗎?」

【華生】「什麼時候說的?」

【夏洛克】「大約一個小時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生】「沒注意到那時我外出了嗎?」

(第一集充滿了華生無限的黑人問號臉)

3.噓!別出聲!

【安德森】「我們現在可以進入她的信箱又怎樣?」

【夏洛克】「安德森,別出聲,整條街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

4.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探長】「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協助你?」

【夏洛克】「目前來說"安靜"就是幫大忙了。」

5.地球公轉

【夏洛克】「我不在意首相是誰、誰跟誰睡了…」

【華生】「也不在意地球是不是繞著太陽轉。」

【夏洛克】「又來了,這不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生】「這是小學的東西,你怎麼能不知道?」

【夏洛克】「就算我以前知道,我也把它刪除了。我的腦袋是硬盤,只裝真正有用的東西。」

6.英雄

【夏洛克】「不要把人當作英雄,約翰。英雄不存在,即使有,我也不是其中之一。」

7.人死後去了哪裡?

【小女孩】「爺爺去世時,他們不讓我們去看他,是因為他去天堂了嗎?」

【夏洛克】「人死後不會去天堂,他們會被送到特定地點燒掉。」

【華生】「夏洛克…」

8.沒聽見是你的問題

【夏洛克】「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

【華生】「什麼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洛克】「昨天。」

【華生】「昨天我人在都柏林。」

【夏洛克】「你沒聽見是你的問題。」

9.稱讚

【夏洛克】「很不錯,安德森。」

【安德森】「是嗎?」

【夏洛克】「是呀,很不錯的展現了白痴的風範。」

10.解釋

【夏洛克】「我不想解釋,怕侮辱你的智商。」

11.婚姻

【哈德森夫人】「"婚姻"能用你想像不到的方式改變你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洛克】「"注射處死"也有同樣效果。」

12.面子

【夏洛克】「你能給個面子幫忙調查下嗎?」

【麥考夫特】「你沒剩多少面子能讓我幫忙。」

13.可能破壞他人婚姻的第三者

【夏洛克】「每年見面不超過三次,還要事先計畫,每次約翰都要在場。我有你的聯繫方式,我會盯著你的。」

【大衛】「他們說的沒錯,你就是個瘋子。」

【夏洛克】「是"超強反社會人士",我還有你的手機號碼哦!(燦笑)」

《Elementary》

另一部與「福爾摩斯」相關的劇集為《Elementary》,又譯作《福爾摩斯與華生》、《基本演繹法》,台灣的公視曾在2013年引進播出。夏洛克由「強尼·李·米勒」飾演,同樣心直口快,善於分析。不同的是,每天早上會用不同方式叫華生起床,還會幫她搭配衣服,有許多可愛的小舉動。搭檔「約翰·華生」,改為女性「瓊恩·華生」,由劉玉玲(Lucy Liu)飾演,前職為醫生,後來成為「戒毒看護」,幫助夏洛克戒毒,並一起破案。這部除了夏洛克一樣經典外,在換成女性搭檔後,也有更多不一樣的新意與樂趣!

#新世紀福爾摩斯 #新世紀福爾摩斯_語錄 #新世紀福爾摩斯_台詞 #新世紀福爾摩斯經典_金句 #新世紀福爾摩斯_名言 #新世紀福爾摩斯_演員 #新世紀福爾摩斯_評價 #神探夏洛克 #福爾摩斯語錄 #夏洛克福爾摩斯 #夏洛克 #福爾摩斯 #華生 #約翰華生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馬丁費里曼 #瑪莎哈德森 #葛瑞格雷斯垂德 #尤娜斯塔布斯 #魯珀特格雷夫斯 #語錄 #台詞 #金句 #經典語錄 #名言 #英劇 #推理 #懸疑 #案件 #偵探 #搭檔 #福爾摩斯與華生 #基本演繹法 #強尼李米勒 #瓊恩華生 #劉玉玲 #Sherlock #Watson (圖片來源: BBC、Netflix、截圖、C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