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家看什麼劇?絕命毒師太好看,一次追完五季!

1 / 1

最近疫情關係,大家時間變得很多,聽說最近Neflix的收看量變超大,大家真的卯起來看劇~


終於把之前收藏很久的《絕命毒師》看完
非常推薦!共有五季,62集

但因為真的有點長,疫情有很多時間的人再去看🤣

來告訴你為什麼這麼有看頭!大家會說是神片不是沒原因~

裡面每一個角色的性格刻畫充滿細節,不像一般的電影,人物的形象非常鮮明,你甚至能夠猜得出他之後會做什麼決定。

但在絕命毒師裡面,人物關係錯中複雜,就像是真實世界的我們,你很難僅用幾個角色名稱替自己標籤。

關係本來就是真真實實的不光滑,而這些細節,讓他們更具有真實感。

不完美的人設才更真實

裡頭最殺人不眨眼的幫派老大其實也貪生怕死;天才型化學製毒的男主角其實也非常自卑;一直靠違法販毒賺錢人其實也嚮往穩定的家庭生活,成天過著糜爛吸毒與每天開趴的日子,卻也希望著某一天能被心愛的對象給救贖。

讓人面對現實的劇情走向

整部劇看了就是不太舒服,不是因為畫面過於血腥或暴力等等,是因為它實在拍得太過真實,他們沒有完美的家庭、沒有完美的婚姻家庭、沒有健康的身體,甚至運氣也不好、人際關係、表達能力也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與我們現實生活的投射

正也因此,我覺得它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好作品,有著能讓人就像跳出來旁觀自己的人生的能力。

我們很難像偶像劇裡面的角色,長得好看以外家裡還很有錢,朋友與關係都很和諧以外,事業還都很成功,凡事努力都有回饋的假象記得看看就好,真實世界不會如此待你。

它的集數會這麼的長也不是沒有原因,人很難在短時間改變、突破;謊言與錯誤需要時間彌補、修正;努力也是需要經過一波三折的獲取與失去,才有新的體會。

看完真的不會對生活充滿熱情,但也不會失去動力,反而是更要珍惜當下

並且提早思考,到底做什麼能帶給你快樂,否則到了人生最後一刻,你始終沒有替自己做你所想要的選擇。

男主角到最後一刻才為自己做了選擇,選擇已經沒有分對錯與否,但他的人生已走到最後一刻。他的委屈、憤怒、遺憾也都挽回不了,他說『我喜歡做這個』,『做這個,有讓我活著的感覺』。

現在的你,有好好替自己做選擇嗎?你正在做你喜歡的事嗎?

#絕命毒師 #好劇推薦 #美劇推薦 #好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