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Bar|熱血醫療劇 回到救人的本質 Netflix 《紐約新醫革命》

1 / 1

對醫療劇的喜愛源自於《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題材貼近生活,卻又充滿戲劇性,在面對生死之間有許多動人的故事。

這部《紐約新醫革命》New Amsterdam,改編自艾瑞克·曼海默(Eric Manheimer)所著書籍《12病人:貝爾維尤醫院的生死》,除了拯救病人和醫療人員的生活之外,整部劇還著重在「改革」,主角 Max 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How can I help?」,他致力於打造一間真正可以照顧、滿足病人需求的醫院,這當中就包含了許多議題:醫療體系的制度、種族、流浪漢、醫療資源分配等等。

對於這些議題,也給了我們很多值得重新思考的角度,例如當主角提出改革方案認為對事情有幫助時,但從被幫助者的角度卻是不舒服的,所以當我們想要幫助別人的時候,可能要透過更多的傾聽和了解,才能得到皆大歡喜的結果。

另外,也很喜歡這些演員在劇中的角色,每一個人的特質都很鮮活,在工作上他們都很專業,但在私領域上也有各自的軟弱,看他們如何面對考驗並試著克服和選擇,也許在無意間也釋放了我們的軟弱和壓力!

最後,在第三季劇情還加入了 COVID 19 的情節,其中有幾個橋段給我很大的感觸,一個是真的輪到你有機會打疫苗的時候,你一定會打嗎?有些人怯步了,可能怕副作用、可能覺得自己已經相對安全等等,但 Max 說服他們的原因,你打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更是保護了別人的家人,可能是他們的孩子、父母等等。

另一段就是 Dr. Helen 對於疫情發表的言論

「我們應該說出真相,真相就是也許我們將永遠沒有機會擺脫這種病毒,因此大家要想辦法接受這個事實,因為就算每個人都打上疫苗,將來還會有另外一種病毒,或是更多病毒,我們不能因此就惶惶不可終日,我們不能將自己隔絕起來,因為這樣就意味著放棄,放棄了你永遠也找不回來的東西。」

總結我覺得這是很值得一看的影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這部影集居然還有販賣周邊商品,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