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分享】雙甲路邊攤 Mystic Pop-up Bar

1 / 1

這兩年有關「遺憾」及「死亡」的題材可說是韓劇必備,《雙甲路邊攤》是其中之一。

五百年前出生的巫女月妵,因遭人陷害而選擇自戕,但好死不死,她上吊的樹恰巧是護國神樹,神樹連帶遭受無妄之災,進而引發國家戰爭、導致十萬人身亡。月妵為了「償命」,奉閻王之命再次回到人間,以經營路邊攤作為「解憂小棧」,傾聽他人煩惱,再由「雙甲酒」解決人類遺憾。

距離十萬人目標還差十個人時,月妵的「業績」卻開始止步不前。為了達標,月妵無所不用其極,利用超市員工韓江培的特殊能力,誘使案主說出心聲,以順利在期限內完成任務。

每集都是一個獨立的故事,含括了職場性騷擾、老人長照等多元議題,劇中人物個性鮮明,閻羅王及閻羅部長也很「人性化」,完全不會有來自地獄的黑暗恐怖感。特別分享雙甲路邊攤的老闆娘 ── 黃正音,劇中的她總是沉浸在憤怒中,但仔細一看,她的一舉一動甚至是臉部小表情都會讓人瞬間融化,大呼太可愛了!還有飾演韓江培的陸星材,整個人清純到讓我露出姨母笑。

若你總是走在時尚尖端,那你定會發現,為了暗示月妵的身分,她的穿著大多是改良版韓服:精緻小巧的碎花上衣,搭配簡化後的裙子,就算外搭大衣依然典雅時尚不違和。

死亡是人生必經路程,若你因此而感到恐懼哀傷,那麼第4集或許會是你的最佳解方。編劇眼中的死後世界宛如人間,一群古人依然認真地參與運動會,為尚在人世的子孫謀求好前景;認真比賽的老伯與認真作弊的老伯相互競爭,相信看到此處的你定能會心一笑,或許還會意外獲得滿滿的正能量呢!

    

整體分數:★★★★☆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 #韓劇 #陸星材 #黃正音 #崔元英 #李準赫 #廉惠蘭 #朴蒔恩 #宋建熙 #愛情 #親情 #友情 #古裝 #懸疑#喜劇 #黑色幽默 #全昌根 #河允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