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劇】Netflix 第一部法國夯劇!逆轉人生的《亞森·羅蘋(Lupin)》

1 / 1

充滿紳士氣息的帥氣男士,實際上卻是有著高明手段的現代怪盜,在台灣上映的西洋劇裡,很少見法國拍攝的戲劇,而《亞森·羅蘋(Lupin)》是法國具有代表的著名小說之一,除了在法國一上映就讓許多人為之瘋狂,就連我在看過這部劇的第一季之後,也深深著迷了...

《亞森·羅蘋(Lupin)》是Netflix上較少見的影集形式,不是一口氣上架全季,而是分成上、下半部播出。目前上半部已經全部露出,下半部預計在今年夏季有機會可以看到!

整部劇的節奏是很緊湊的,由《出神入化》導演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執導,電影《逆轉人生》的法國凱撒獎影帝歐馬希(Omar Sy)主演,也是第一個飾演亞森·羅蘋的黑人演員,影集裡時代背景直接是寫進了現代,跟英國BBC神劇《新世紀福爾摩斯》一樣,讓觀眾有更直接的代入感。

--------- 取自Netflix《亞森·羅蘋(Lupin)》第一季 全五章 故事簡述 ---------

第 1 章

悲慘不公的事件發生多年後,亞森試圖清算舊帳,順便解決債務,

方法是竊取一條鑽石項鍊,然而這樁劫案的發展卻出現意外的轉折。

第 2 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森密謀聯絡康米,這位階下囚指引他找到關於巴巴卡喪命的線索。

安·佩里格尼將往事全盤托出。

第 3 章

亞森與杜蒙局長正面對質,並設下誘餌,轉移警方注意力。

于貝爾·佩里格尼與巴巴卡的事情大有關係,真相浮出水面。

第 4 章

亞森為了取回于貝爾的罪證,找來一名記者幫忙。

葛迪亞警官抽絲剝繭,試圖找出羅浮宮劫案的關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 5 章

亞森與克蕾兒和拉烏前往埃特勒塔途中,碰上一位不速之客,

並在陷入困境之際,傳了一封訊息給羅傑隊長。

--------- 取自Netflix《亞森·羅蘋(Lupin)》第一季 全五章 故事簡述 ---------

在劇中,男主角 亞森·迪歐 出生在環境比較窮困的家庭裡,父親是有錢人家的司機,雖然有錢人家的男主人脾氣很不好,但女主人對他們很不錯,時常會讓 亞森·迪歐 的爸爸帶書回家,而在他看過的書裡,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紳士怪盜《亞森·羅蘋》的小說。

在某一次事件發生,亞森的爸爸就被誣陷為小偷,送進了監獄,而亞森也就變成了孤兒,當一條價值連城的項鍊在拍賣會上出現時,亞森發現了當時爸爸被誣陷的事,也許能找出事情的真相,從裝扮成清潔工、囚犯、外送員與 IT人員等不同身分,開始了他找出當年事件真相的過程。

整部戲精彩的部份,除了主線故事的緊湊節奏之外,男主角在每個他所要演繹的角色之間轉換,以及帶入法國各個美不勝收的美景,都是這部《亞森·羅蘋(Lupin)》值得看的賣點。

當你以為亞森是不是就是現代亞森·羅蘋時,故事的劇情會慢慢告訴你,他只是一位背景與行徑都與怪盜紳士高度相似的「羅蘋粉」,而不是現代亞森·羅蘋的進化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所有藝術表現手法中,幻覺往往是最微妙的。它需要純熟的技巧,以及充分的勇氣。再者,手段並非重點,因為結果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還有,欺騙所有人的刺激。」

在社會的底層生存,不容易出現在別人的眼皮底下,當然也就容易欺騙到所有人的目光,與其說《亞森·羅蘋(Lupin)》用一部劇在致敬原著小說,不如說是在諷刺現今的社會,對於司法體系的不信任、被財團控制了的媒體、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多利益的有錢人們...等等,再再都呈現了這個時代背景中,每個人在生活裡期待需要被改變的那些人事物。

整部劇的重點不是推理,而是充滿法式浪漫華麗的完美呈現,劇情中有許多手法,如果認真去思考,其實會發現漏洞百出,就像看動畫時那些讓人想吐嘈的小細節,不過,撇開那些不合理的懸疑性劇情,《亞森·羅蘋(Lupin)》還是很值得細細品嚐的一部戲劇啦!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 加入可以看更多哦!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vrilne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vrilneco168/

部落格 https://psvic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