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最親的人利用,去傷害另一個最親的人,大人恩怨下的孩子這樣走過來

1 / 1

不知道有誰有類似的經驗否,但這是我自己的經驗,雖然可以說是不難過了,但想起來也還是覺得人類真可怕。

爸爸獅子媽媽牡羊,這個吵起來誰也不讓誰的組合,讓我徹底心涼掉的那一次,細節我也都忘了。

那時後我好像大學吧,反正,他們又在鬧了,我爸一如既往地又搞了一次巡迴演講,去把所有認識他們兩個的親朋好友都講了一遍他老婆怎樣迫害他,畢竟在他眼裡,他的面子、別人怎麼看他、還有他能不能吵贏,都比他的婚姻關係還要重要得多。

其中也包含我,因為我也算個大人了他就當作可以講,因為他是爸爸,所以我相信了他說的話,就傻傻跑去指責我媽,我媽爆氣崩潰,我爸知道了這件事,跟我說我寫得太直接了她會受不了,當時他那個神色好像在壓抑著勝利的爽感,我看了覺得好噁心。

我媽的解釋又是另外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版本,牡羊座都是顏藝白癡,他們說謊的話我會馬上發現,所以我才發現其實是我爸騙我,我被他利用來鬥我媽,為了他自己要吵贏,為了他自己想要在精神上報復他早已貌合神離的配偶,為了他自己的勝利。

我跟我媽的母子關係破裂,對他來說是一種勝利的收穫,他居然覺得很爽耶!他喜歡、他想要我失去媽媽;想要我恨自己的媽媽來傷害我媽耶!

後來,我發現有問題的其實是他,整顆心涼掉,對人類能有的所有信任都被摧毀殆盡之後,我選擇跟媽媽在一起,因為他們的關係就是讓我們不得不選邊站,就像小粉紅或綠共那樣,不允許去愛另一方,我們都選了媽媽。

他就說我媽是魔鬼,說我們選了魔鬼那一邊遲早會有報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一時間,離婚並分開的媽媽本來打算搬到別的城市,是為了讓我們能就近兩邊見面才選擇繼續住在八德,誰才真的愛小孩應該不言自明了吧。

所以,為了他的勝利,我失去媽媽他也沒有關係,甚至會因此得意,這是什麼人呀?這還是人嗎?

就是在那個瞬間,我發現自己好像不得不承認,原來我被一個人渣生下來了,人要察覺自己的父母原來是人渣,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再仔細想,他所有的為我好,有哪一樣不是為了自己?

逼我們讀書也是為了自己要炫耀,畢業了他也不管我的專業跟他的不一樣就叫我們要回去接,說現在去外面找也都薪水不好,之前那十幾年念書都念爽的?念一個給他能炫耀的?

當初開口閉口就只有成績的也是他,說讀書才不用吃苦的也是他,後來說有學歷也還是低薪不如下海做黑手的也是他,啊別人的人生就活該要為了他打轉,不然就是不賢不孝,還真是個PUA天才,然後台灣的社會又他媽奴性堅強,他又一副自己最孝順最儒家聖賢的樣子(然後電視上看到女明星或有成就的女性就一直嫌棄別人外表,超沒品),根本沒有人能體會我們的痛苦,台灣就是個滋養這種假面垃圾的溫床。

說穿了,他就是個仇女又自卑的魯蛇台男,只是靠那張嘴騙到一個老婆來虐罷了,就是個有工作會賺錢沒犯法的垃圾,可是我卻不能回去阻止他生孩子;阻止那個二十出頭的我媽腦子進水;阻止這一切發生,我他媽連自殺都要被指責。

然而這個世界的主流,至少台灣的主流,卻還是依然在為家長或父母發聲,這些不需要任何證照或考試就能把生命帶來世界上任意對待的人,每一個為了私慾生下孩子的人都會靠到那一邊去,都會變成那個我很辛苦所以你要聽我的的腦袋,然後他們也很怕你不能認同他的各種惡行惡狀,也想要合理化自己的所作所為,就會逼你生孩子,逼你要變成跟他們一樣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儒家就是奴隸製造家,這麼噁心的思想還是一直被流傳著,只要熬到變成長輩了就可以奴役別人,就有權力變成任意指責和操控別人的那個,一代奴一代,好變態。

我有時候覺得,生命的一切都好噁心,好變態。但我是小眾的邊緣人,是奇怪又不合群的那個,我說了這些真心話,換來的也只會是主流的排擠而已,早已不奢望他們會反省,會反省的人就不會當父母了吧......我有的時候會偏激地這麼想。

無法想像被生在幸福的家庭裡是什麼感覺,我也不會自私到為了滿足遺憾而去把別人生下來,那太自私了,雖然曾經那樣想過。

我不認為找一個人談戀愛生小孩就是解決這個傷害的方法,我認為那是在製造和複製更多傷害,複製在無辜的孩子身上,那才是自私。

我覺得處理這件事情的方法是好好釐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適合什麼,好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然後去試,愛情什麼的我是不會相信的,如果有人因為愛情很幸福很爽,那很好呀恭喜你,但不要來叫我跟你一樣,如果真的那麼想安麗我相信愛情,先坐時光機去六十年前殺了我阿公再說吧!你殺的話,我應該就不會有祖父悖論的問題了。

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種幸福而已,不管你覺得愛情或生孩子給你的滿足有多麼巨大而無法取代,反正我都覺得很噁心,我希望跟我有同感的人還是像現在這樣少少的就好,畢竟是徹底絕望才會有這樣的結論,大家還是有希望、有期待地活著才好,只要不要逼我跟你一樣就好。

人生還是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