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對決司偌奎特15-3

1 / 1

此話一出,魔妖們開始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壓根就沒發現司偌奎特大人受傷之事。

「你…怎麼知道的?」司偌奎特有些惱怒。

「在半弦月術之後,你的攻擊能力削弱不少,就開始懷疑你受傷,直到剛才你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司偌奎特冷哼一聲,由於傲氣作祟,怎樣也不想承認。

「夏蕾雅。」

風朝她方向一喊,夏蕾雅也明白地跑了過來。

「你想做什麼?」

「療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司偌奎特單手一揮,「笑話!我是不會接受人族的幫助。」

「你不是想要打得痛快?那就接受治療,再來公平的決鬥。」

司偌奎特別過頭,毫不理會。

「那好…我就當你是不戰而敗。」

「你敢--」司偌奎特怒了。

「既然你不認輸,也不願接受治療,接下來無論你怎麼攻擊,我一概不出手。」風收回劍,似乎心意已決。

「你…」

「喂--你這個死小鬼,這樣大家會認為我們欺負傷患。」楓夜將雙手放到嘴邊,拉高嗓音喊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司偌奎特氣得咬牙切齒。現在是怎樣?一直叫他死小鬼…分明是叫上癮了吧!

「有種你就接受治療,反正就算你的傷治好了,小風風也會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司偌奎特緊握著拳頭,想不到他堂堂大將軍,竟然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只是,難得遇到勢均力敵的對手,他很想跟風痛快的打一場,這個想法讓內心開始猶豫掙扎,最後被慾望所征服。

司偌奎特將偃月刀收回背上,發現夏蕾雅被此舉所嚇到,故意咳嗽兩聲,臉頰有些紅潤地提醒,「妳不是要治療,怎麼還在那發呆。」

「喔…好。」夏蕾雅點了點頭。

司偌奎特避開傷口的解開上衣,沒想到不解還好,解開之後,刺鼻血腥味瀰漫於空氣中,一圈又一圈的繃帶緊纏著整個胸膛,不難發現乾涸的血跡再度被鮮血浸濕。

他將繃帶慢慢解開,每解開一圈,血的面積就逐一擴張,直到最後將繃帶取下,靠近左胸口有道駭人的劍傷,肉幾乎是快被削下來,鮮血汩汩流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這,大家不免心有餘悸,倒抽一口氣。究竟是誰?將魔妖五大將軍之一傷成這副德性?

楓夜開始後悔讓他接受治療,他受這麼嚴重的傷都能跟小風風打成這樣,待會恐怕是一場硬仗。

夏蕾雅將雙手放在他胸前幾公分處,聚集大量的白光,光點滲透到傷口深處,不了多久,司偌奎特的傷恢復如初,連傷痕都沒留下。

司偌奎特轉了轉手肘、拳頭握緊又鬆開,感覺身體相當輕鬆,「小妮子,我欠妳一次。」

夏蕾雅以微笑回覆,隨即也替風療傷,最後走回原處。

司偌奎特單手抽起偃月刀,指著風的鼻尖喊著,「你會後悔治好我的傷!」

「所以呢?」風嘴角揚起一抹笑容。

「我會全力以赴當作答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拭目以待。」

「什麼跟什麼啊!」楓夜怒氣沖沖地舉起雙手抗議,哪有這種報恩道理!

他們眼神再次交流,隨後便展開動作。

司偌奎特突然朝王座一擊,這擊力道並不大,頂多讓王座輕輕震動。正當風感到狐疑時,宮掌跟魔妖們頓時騷動了起來,紛紛站離葉片形狀的獨立石板。

宮掌邊跨出葉片外,邊向楓夜提醒,「楓夜,快離開葉片的位置。」

「什麼?」

話音未落,楓夜感覺到地板在震動,嚇得她連忙跳出。

很快地,王座與葉片形狀的獨立石板緩緩上升,其底端是像藤蔓植物支撐著,足以承重上千公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什麼啊?」夏蕾雅感到趣味地盯著。

「文武百官的座席。官階越高者,離地就越高;相對的,官階越低者,離地就越近。」宮掌細心地解釋。

「我看不是吧!」楓夜抱頭慘叫,「根本就是要警惕世人不要打瞌睡。」

宮掌賞她一個白眼,「那妳真該慶幸自己不是君王,否則將會成為歷代以來,第一個被摔死的君王。」

楓夜嘟著嘴,相當不悅地瞪著他。

「不過…它們為什麼會不規律的來回升降?」夏蕾雅感到怪異。

宮掌無奈地嘆了口氣,「剛才受到司偌奎特將軍的攻擊,所有位子的升降速度及定點都被打亂了。」

「原來如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司偌奎特跳上其一的葉片石板,任由被傳送到上方。

「你想做什麼?」風抬頭看著司偌奎特。

「讓單純的打鬥增添點趣味。」司偌奎特頑皮地笑著。

很快地,司偌奎特往風的方向揮動偃月刀,落下的同時,狂風怒吼般的氣壓幾乎將人吞沒,風知道躲不過,立刻運氣防護。

就在氣壓撞上地面,發出轟然巨響,並夾雜著幾道哀號聲,恐怕又有人遭殃了。

楓夜哆嗦了一下。

好可怕…若不是皇宮夠堅硬,絕對會崩塌掉…

也慶幸宮掌時時留意狀況,及時施展法術防禦,才不至於被波及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這個恩將仇報的死小鬼!」楓夜怒罵著。

司偌奎特冷哼一聲,「是你們雞婆多管閒事,我又沒威脅你們治療我的傷。」

「唔…」

風觀察四周,發現每塊葉片石板上下不一,移動速度也不盡相同,看似雜亂卻隱隱有著規律可尋。

風隨意踏在升起的葉片石板,然後又跳上另一塊,試圖與對手拉近距離,只是司偌奎特展開一連串的猛烈攻勢,迫使風只能往旁邊閃躲,難以再靠得更近。

此時,司偌奎特的葉片石板開始下降,風趕緊從高處躍下,眼看距離步步逼近,司偌奎特反手一轉,這般不起眼的動作,卻引起風刀飛射而出,風反射性用手抵擋,多少受了些小傷。

「啊--死小鬼!不准傷小風風的臉!」看到風的臉頰流下幾道血痕,楓夜不由得抓狂不已。

「嘖…真是吵死了。」司偌奎特故意掏了掏耳朵,然後開始跟風閒聊,「喂!你喜歡這吵雜小妮子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沉默不語,更覺得無言。現在不是在打鬥嗎?

「又不講話了…算了,這裡有你喜歡的人嗎?」

「什麼?」風總算回應。

「你該不會不懂吧?」司偌奎特驚奇詫異。

風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不會吧--你竟然沒有戀愛的經驗?這真是太悲慘了!」司偌奎特一副被打敗的模樣。

魔妖們感到萬般無力,從嚴肅的打鬥變成聊愛情模式…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風認真地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風而言,戀愛是個未知的領域,縱使對方是他厭惡的魔妖,但基於同樣是男人,想必能更了解此事,忍不住好奇提問。

「打贏我就跟你說。」

話畢,司偌奎特順勢往下跳,風也立即直追而上,卻跳上升起的葉片石板,周圍的石板間隔差距過大,硬生生被升到上方。

司偌奎特嘴角揚起笑意,隨後將偃月刀高舉到頭頂,接著快速轉動,旋轉的過程中,發出猛烈的旋風,所有人的衣襬隨風飄蕩,物品被吹得四處飛散。在大喝一聲後,刀鋒對準對著對手,旋風急速飛出,威力足以震撼四方、威猛無比。

風連忙提劍防禦,旋風迎面之際,耳邊不斷傳來嘶吼聲,凌厲的衝擊力撕裂了身軀,導致皮開肉綻。隨著尾聲攻勢更加猛烈,將風整個人掃出葉片石板,風本想跳躍到另一塊石板,司偌奎特不給他有這個機會,快速揮動偃月刀,迫使風正面受到攻擊,撞飛至幾百公尺遠,然後重摔在地,嘴角流出鮮血。

「風--」

「小風風!」

夏蕾雅及楓夜驚恐地大喊,本想衝向前去,卻被宮掌攔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