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對決司偌奎特15-2

1 / 1

風連劍帶鞘地拔起,以隨時應戰。

很快地,魔妖們一致性地往外退,幾乎退到牆邊,並拿起盾牌防護。大家都心知肚明,依照司偌奎特的破壞力,方圓百里都會受到波及,所以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

宮掌、楓夜及夏蕾雅站在一塊,其附近站著兩位魔妖,身上僅佩帶匕首,並非戰鬥型之人。

頓時間,大殿安靜無聲,靜到連自己的呼吸聲都清晰無比,所有人目不轉睛地看著,深怕錯過這場決鬥的每一段細節。

彼此互望許久,司偌奎特耐不住性子,高舉偃月刀率先衝出,然後往風的身上一劈,只可惜卻撲了個空,就在刀著地的瞬間,發出驚人的巨響與震動,所有人險些站不住腳。

司偌奎特的力氣竟然足以震撼整座地面…

「司偌奎特大人果然是最強的--」其一屬下興奮地吶喊。

另一位屬下嬉笑地說,「司偌奎特大人就別太認真,否則對方會覺得我們在欺負弱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毫不在意魔妖們的冷言冷語,反倒是注意剛才被擊中的地板,「怪了…為什麼地板沒有碎掉?」

「當初建造皇宮時,害怕我族會“就地”打鬥,每一磚一瓦都使用硬度及強度極高的鋼岩石建造,就算天崩地裂也無事。」宮掌解釋。

楓夜嘴角尷尬地抽搐著。這到底是要誇耀族人的智慧,還是要感謝族人的暴力所賜?

「妳喔…那女孩如此擔心自己的同伴,妳怎麼還有閒情逸致想著地板碎不碎的問題。」宮掌不留情地潑她冷水。

楓夜不悅地別過頭,「要你管我!」

風與司偌奎特保持一段距離,不敢靠得太近。

「就算你離我再遠,我還是有辦法攻擊到你。」

話一落,司偌奎特閉起左眼,舉高雙手以水平逆時鐘方向轉動偃月刀,旋轉的同時,產生強大的氣壓衝向四周,速度快到讓人無法躲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提劍一劃,以氣攻氣的方式抵掉;宮掌趕緊施展中等水術,形成好幾道防護罩保護自己、楓夜及夏蕾雅;魔妖們拿起盾牌阻擋,才勉強擋住攻勢。

就在氣壓被抵掉的瞬間,地板產生微弱的震動。

司偌奎特嘴角往上揚,高傲地抬起下巴,「很好!這樣才有資格成為我的對手。」

風不回應,飛快地衝向前,準備近距離攻擊,沒想到司偌奎特卻視若無睹,也不打算閃躲。

如果沒記錯!偃月刀的缺點是攻防不易…

他究竟想做什麼?

快接近之際,風將氣集中於劍上,接著輕盈地揮動,看似普通的一擊卻有強勁的威力,司偌奎特趕緊拋轉偃月刀,讓刀面朝下、刀柄朝上,利用刀柄部分擋下攻擊,運用自如。

幾次交鋒下來,風完全沒有空隙趁虛而入,只好先退到一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輕喘著息,汗水沿著額頭淌下。

「如何?」司偌奎特瞇眼笑著,「比起狄慎,我更好玩對不對?」

風沉默不語。

那番狂傲的話絕無虛假,他的能力比狄慎更強大,甚至遠遠超出想像之外。

司偌奎特轉動一下偃月刀,接著左手握住刀柄直立震地,看似不起眼的小動作,又掀起一陣風壓,使得大家必須防護。

「嚇得講不出話來?也是啦!誰叫狄慎不懂得運用特殊能力,選擇無法發揮實力的武器,再者,我的特殊能力已是巔峰之上…」

「司偌奎特大人又來了…」直屬侍衛將手抵在額上,無奈地說。偏偏又不能給予“良心建議”,否則會惹他抓狂。

風眨了眨眼,感到相當意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不是在戰鬥嗎?他怎麼還有閒情逸致聊天?

「聊都聊完了,那就繼續吧!」

話畢,司偌奎特展露一抹高傲的笑意,眼神透出銳利,他將偃月刀橫置於胸前,深吸一口氣後,朝對手的方向一劈,漩渦狀風壓疾飛而出,隨著距離的增加,風壓不斷吸收更多的氣流,使得威力更加強大。

風側身閃躲,不料風壓的周圍卻具有殺傷力,銳利到劃破全身,風連思考的餘地都沒有,司偌奎特再度發動第二次攻勢,風連忙往旁閃躲,仍只有受傷的份。

幾次下來,司偌奎特才停下動作稍稍喘氣,並露出詭譎的笑容,像是在等待什麼似的。

正當風感到疑惑時,下一秒,體內的血拼命衝竄,傷口瞬間噴出大量鮮血,風半閉著眼,痛楚地蹲下身。

原來,他的氣可讓血凝滯…

太大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立刻站起身,集中精神將氣運到全身,形成一股輕柔白煙環繞周身,硬是排掉所有阻礙的氣息。

「還不賴嘛!」

話音未落,司偌奎特立馬展開攻擊,完全不讓風有休息機會。

既然躲不過,就只能出招抵擋…

這麼想之後,風快速使出半弦月術,皎潔明亮的半弧形刀光劈向漩渦狀風壓,風壓整個被劈散,還筆直地朝司偌奎特前進。

司偌奎特將偃月刀至於胸前,以十字方式猛烈旋轉,企圖打散洶湧而來的刀光,旋轉力道之大,所有人的衣服瞬間被吹起,誰都能感受到這強勁風壓。

刀光迎面而來之際,司偌奎特不禁神情凝重,完全無法阻擋強大的衝擊力,身軀承受不住的往後退,直到退到幾尺外,司偌奎特低喝一聲,猛然一使勁將刀光打散。

受到半弦月術的影響,司偌奎特左手握著偃月刀於地,右手撫著胸口氣喘吁吁;風也單手捂住傷口,試著平息急促的喘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彼此互望對方,沒有任何交談。

看到這般景象,夏蕾雅跟楓夜露出擔憂的神情;宮掌面無表情,;魔妖們大感不可思議,想不到竟然有人能弄傷司偌奎特大人。

隨後雙方一個眼神,又展開鹿死誰手的打鬥。

司偌奎特朝風猛力一劈,如爆炸般的威力急速奔馳,風將氣灌輸劍中,接著輕盈地揮出,看似普通卻蘊藏巨大的力量,兩招碰撞的瞬間,釋放強風席捲整座大殿,所幸所有人早有防範,才不至於受重傷。

直到強風散開之後,風察覺到什麼似的,運氣提升腳力,快速衝到司偌奎特的面前。司偌奎特趕緊轉動偃月刀,以刀柄接下所有攻擊,幾次交手下來,險些被攻擊到,神情漸漸露出一絲痛楚,卻硬是用笑意代替,恐怕是多年來的戰鬥,不服輸的傲氣所致。

見狀,風更加篤定自己的想法沒錯!

他的確是…

看到風遲疑了一下,司偌奎特立刻攻擊他的腹部,趁機退到不遠處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樣?你是瞧不起我!故意不用半弦月術嗎?」司偌奎特高傲地說。

「我不會對受傷的人施展半弦月術。」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