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病

1 / 1

最近保受慢性咽喉炎所苦,還有源頭(胃的反擊),這僅是其中之一,讓本來喜歡單純唱歌的我,開始變得不能太常練唱,醫生也告知盡量不說話,和改變飲食,按時吃藥,才比較不會讓喉嚨更加惡化。

以前其實也有陣子都在幾家咖啡廳、青年旅館、活動市集等,自彈自唱,但後來基於一些因素,發現本身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一直唱歌,即便還是喜歡音樂,隨後等到了一個時機點,就決定暫時休息,不再接任何表演。

雖然決定暫時停演,也有辦了最後一場演出,並在網站、朋友聊天之餘,談過自己其實不適應持續唱歌和心理壓力對應等方面的事,但中間還是會有朋友忘記,或是曾經合作的老闆依然找我出席。

也有人安慰我,這樣代表,自己某方面在音樂的表演上,有受肯定,應該要感到開心,但其實已經決定休息了,卻還是有人希望我唱給誰聽,其實在很多時候,都還是有些無力感。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生活,不只音樂,還有很多其他的事物,音樂也有很多領域,不單單只有唱歌而已,不過似乎只要個人讓人知道自己曾經有在外面唱歌過,就會有同事、陌生人等,想要自己開口在其面前唱歌。

這樣無意間的想法、舉動,也很像一種文明病,不懂的人,會以為,唱歌是種娛樂,但對我們來說,唱歌卻也需要環境、心情,皆是適合自己的時候,發自內心接受,才會想唱,而不是別人叫我們唱,就要唱,不唱,也不應該覺得,誰耍大牌,更何況,我們其實不過也只是平凡的人。

雖然這種文明病似乎還是存在很多地方,但希望有天,不懂的人,也可以懂我們的感受,我們並不是,只是唱歌的機器人。

(雖然近期不能唱歌了,但聽到喜歡的歌,還是會忍不住先練樂器,希望之後這些文明病會減少,而自己也可以好轉之後,想唱再唱。)

圖為租屋處因為聽cover太好聽而忍不住練琴的我🦄

還有希望疫苗可以盡快讓每個人都能安全施打(圖文不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