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播完了,換我說說話

1 / 1

人們最大的敵人,是心中看似不存在卻又強大的貪念

我一直在想sweet home的觀後心得應該怎麼寫,說實話前面幾集我真的看了很無感,我不是特愛殭屍的人,而前面的內容幾乎都在打怪,讓我一度差點棄劇(笑)

大概是看到第五、第六?才開始讓我覺得,原來藏在打怪背後,還有很深很深的含義,第一次寫觀後心得,可能文筆有些生疏,但還是奉上小小的心得感想。

其實第一季影集中,藏了許多主要的怪物,至於是什麼怪物,大家就自己上NETFLIX看吧,這邊就不爆雷了~

在一開始的時候,我一直都在思考,那些怪物的存在是什麼,為什麼會突然變成怪物?隨著劇情的發展,慢慢的答案開始具體化,「貪念」,就是造成怪物話的主要原因。

我自己的想法是,那些怪物是心中的貪念的形體化,因為那些過於貪心的想法,所以造成自己一步一步走入地獄的深淵,誰也不知道,原來藏在心中的貪是這麼醜陋,甚至是因為自己的貪,導致自己變得如此不幸。

別想著自己更加不幸,現在就已經夠悲慘了_李恩赫(李到晛飾)

冷靜下來想,那些醜陋的樣貌不就是在表現現在當下的我們,慾望越來越高,要求也越來越高,再不斷的輪迴下又再追求更遠大的,在達成這些目標的時候,是不是中間其實犧牲了哪些人,就像為了自己的生活,而把某些人推向戰爭的前端,因為有人擋著,自己則可以安然的去做那些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在這期間最難能可貴的是,一群陌生人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中互相扶持長大,也許你會說這是偶像劇一貫的操作,但我覺得不然,因為其中的某些人總能表現出在人性的險惡下,如何做出比怪獸吃人更可怕的事情。

這才是這部劇要告訴我們的,比怪獸更可怕的是人,為了自利而毫不猶豫的去犧牲其他人。

就問一句,你人生追求的更高遠的目標,是為了自己的夢想,還是只是為了達成自己的成就感?

(圖片出自NETFLIX)

原本是為了李到晛而追的劇,原本中途真的看不下去了,但是發自內心的我必須說,裡面的美術真的很厲害,開幕後的時候發現,怪物在鏡頭中長什麼樣子,實際上做出來的怪物就是長什麼樣子,這部劇在殭屍外觀的刻畫上十分的細膩,如果你是殭屍迷,真的非常推薦你來看這部劇;如果是想看劇情的,可能要撐久一些到後面幾集,劇情十分感人,讓我都忍不住掉眼淚,希望第二季快點出來啊~~~(拍桌)

讓我私心的說,李到晛在劇中真的讓我對他的觀感大反轉,原來經常不正經的朋友竟然也能演這樣一個冷靜、沈著的角色,在裡面好多次都因為他很想揍他哈哈,是一個為了大局而做決定的一個隊長的角色,是很令人心疼同時又佩服的角色。

(圖片出自NETFLIX官網)

終於讓我看完了第一季,只是第一季的結尾讓我好揪心啊ಥ_ಥ第二季真的拜託快點出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在這邊~IG是手寫,文章只有這邊看的到喔~~~

#波波黛莉 #popdaily #文字 #日常 #故事 #影評 #心情 #手寫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