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笑鬧日常—米粒米粒掉滿地】

1 / 1

「疫情期間是時候開始在家煮飯啦!自己煮,更安心。前天燉煮的馬鈴薯燉肉味道很不錯,今天換掉些食材看看能不能復刻出相似的味道。」

腦中的思緒飛也似的飄著,打開了小冰箱,拿出了雪白菇、牛番茄、南瓜、半顆洋蔥、一小條胡蘿蔔,還有超級大米罐。

「拜託,我才不想拿那麼多次,冰箱開開關關,多浪費電呀!」我在心裡盤算著「嘿!我就知道我拿得動,我好棒!」

就在心裡誇讚完自己的下一秒,米罐就從手裡滑了出去,成拋物線重摔至地面。

「啊!」在廚房是要叫給誰聽啦,翻了翻白眼,收拾起殘局。

撿了又撿,掃了又掃,還用紙巾擦過一遍,所幸米罐快空了,掉出來的數量不多,否則真會覺得自己在參加甚麼耐心大賽。清理完地面後開始烹煮晚餐。

***

晚飯後,務實好朋友幫忙洗碗,我則是待在書房內聯絡廚具裝修事宜。

「這是甚麼?」他走進書房,食指指尖上黏著一粒生糙米。

「喔,我今天煮飯煮到一半在驅魔,所以廚房裡到處都是。」大腦高速運轉後我給出這樣不太正經的答案。

「是齁?」

我只好堆起笑臉看著他。

下一秒,務實好朋友拿起指尖的那顆米粒丟向我,然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欸!你是把我當妖怪嗎?!」

廚房傳來他嘿嘿笑的聲音,然後我又快被他氣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