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雯】疫情帶來的工作變化

1 / 1

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最近對於個崗位的工作時間一直調整,因為我明天是晚班表定19:00上班,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像今天我20:30下班,如果明天19:00上班不就很快下班,不符合時間成本,其實我是覺得應該把一整天的時數除以2分配早晚班,礙於我是基層我不好意思這樣講,我只好委婉問:上司去了很快下班不是很奇怪嗎?我覺得主管為了維護另一個時薪制的同事,只好跟我說那妳改18:00上班,反而要我原本這週不用上班的週末要我改上班,我當然不要,因為17號的時候刪我班的時候怎沒考慮時數問題?超弔詭的。

今天我要倒冷氣水時,隔壁崗位的同事跟我說:我不用倒,那是他的工作,以後他幫我倒就好,我聽到超開心的,因為之前上司竟然要我倒,跟她同陣線的同事也都指使我,瞬間覺得:同性相斥親近的上司並不是維護妳的人,覺得心寒,不過早認清才能好做事。

原以為疫情這麼嚴重,廠商應該沒信心,沒想到今天收費時碰到一個老闆,他問我:從哪裡進櫃之類的問題,我回答完我知道的部分,跟他說:可以問樓管喔!他回我:樓管也輪流休假。我就覺得:平常樓管可能要打報告都加班到很晚,有良心的企業主就應該像這樣趁這個機會,把之前虧待人家的部分補起來,而不是開始斤斤計較時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