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青旅的那個月(二)

1 / 1

  

最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對於我的職業,我不知道怎麼跟其他人開口。

  

「我在做直銷。」

這句話,對於一個大學畢業生來說,是句很難講出來的。

就像要小學生跟同班同學說:「我沒有爸爸。」一樣。

知道自己沒做錯事,但害怕別人的眼光,因為直銷這個行業在台灣並沒有普遍的被接受,我擔心他們一聽到就具我於千里之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體態管理教練。」

這是我一開始的說法,我不說謊,我用最模糊的方式敘述我的工作。

  

但這種模糊帶過的用詞,反而讓其他人更好奇我的工作。

  

我見招拆招。

「我幫別人管理飲食。」

「我幫人家減肥,團課運動什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賣保健食品。」

  

到最後,我想說算了,早晚得講,我又不偷不搶,要討厭就討厭吧!!!

「我是賀寶芙的直銷商,我賣產品和運動課程。」

我承認了。

  

但值得慶幸的是,這沒有讓任何人疏遠我。

甚至我想,他們可能連直銷是什麼都不懂,我的職業在這次對話之後與沒有再被提起來,跟其他閒話家常一起留在自我介紹環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後我想,其實我該對自己更有自信的,別人並沒有帶著有色眼光看我,反而我把自己分類了,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又怎能做好我的工作呢?

  

  

在青旅生活的這段時間,我的許多小習慣變得不太一樣。

  

每天清早,會先起床出門的人是龍,他學校比較遠,需要提早出門。

再來是我跟以琳,有時我快一點,有時他快一點。

至於小魚和魚魚,反正是在我出門以後的是,我就不清楚是幾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個一旦睡著就吵不醒的人。
以前,我的鬧鐘總是會響10幾分鐘我才聽見,然後我會把它按掉,繼續睡,5分鐘後鬧鐘再響一次,我又按掉,重複這樣的動作好幾次。

但在青旅,響的第一聲我就會跳起來,馬上按掉鬧鐘,怕吵到別人。

我猜我心裡很清楚,在這種「與人共生」的環境裡,一旦我影響了別人的作息、造成別人的困擾,我就沒辦法好好與其他人相處,我一直都是個很在乎別人看法的人。

  

起床後,我會到一樓浴室洗漱,再回到二樓房間,坐在靠近窗口的地方,不開燈,只就著微微透亮的陽光化妝。

然後把化妝品收好,放回置物架上,然後拿包包下樓,在廚房打一杯奶昔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果汁機的秒數只會數10秒,短了奶昔還沒打散,長了會吵到二樓在睡覺的人。

喝完之後,快速把杯子洗好,就騎車去工作,然後到晚上才會回到去。

  

我們有一個群組,裡面沒有房東,只有住在青旅的室友們。

工作時偶爾也會收到青旅的訊息。

  

「有人可以幫我開個門嗎?」

「今天會晚點回去,不要鎖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等。

  

有一個晚上,我跟魚魚一起在交誼廳做事。

我在寫工作筆記,整理客人的名單,魚魚在旁邊用手機,我們邊做事邊閒聊,不外乎是些關於男友的戀愛話題。

魚魚突然興起:「我們來直播吧!」

  

然後她打開手機app開始直播,我用手機放背景音樂,她唱歌。

我必須說,她唱歌不難聽,也不是很好聽的那種,卻不知為何很敢唱,我在旁邊只是一直笑,偶爾跟著唱幾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唱到高音的時候,愛面子的我就會消音,因為我知道我上不去。

但魚魚不同,她都直接唱,然後當場破音。

破音後她就會更嗨,我很佩服她這點。

  

除了那晚,她又有幾次開過直播,有時候唱唱歌,有時只是和觀眾聊天。

  

如果以琳也在交誼廳的話,我們閒聊的話題幾乎會圍繞著馬來西亞。

「為什麼馬來西亞人會寫中文呀?」我邊撕筆記本的角角邊問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很大一部分是華人,我爺爺那輩也有中國人。」

  

除此之外,他還跟我說很多馬來西亞跟台灣的不同。

像是他如果來台灣工作的話薪水會比較好、在馬來西亞有種族不平等...等等。

很多時候,他要跟我解釋為什麼有這些現象,就會講到歷史,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第一次聽到這些故事,感到很新奇。

龍好像早就知道這些了,他說學生時期歷史有教。

我不禁後悔學生時期沒好好上歷史課,歷史一直都是我最害怕的科目,如果我本來就知道這些,以琳就不用跟我講解,我們就可以多聊些別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青旅的時光,大家並不整天待在一起,只有偶爾遇見時才會閒聊,如果有人在讀書或是要忙,我們也會保持安靜尊重對方。

  

  

第五個室友一直沒出現,他的床拉簾是開的,上面沒人,所以我們都知道他不在。

有天,魚魚跟我說,第五個室友回來過,因為床上多了一瓶快喝完的酒,玻璃瓶的,像是威士忌或伏特加那種。

  

我心想,哇!

晚歸、空空的床和製物櫃、沒喝完的烈酒...我的室友也太神祕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有次,我看到他了。

正在睡覺,背對我,我唯一知道的是他是黑髮。

不過,那次見到之後,我們就蠻常在青旅見到了。

  

我的第五位室友叫海瑟,是個女生,高高的,非常非常瘦,我隨便一件褲子都可以直接穿過她兩隻腳的那種瘦法。

她長得很漂亮,很像在高級服裝展上,會坐在櫃檯的女生,微微高冷,認識後也依舊讓我感到神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她大部分時間不在青旅,但在的時候,她很願意聊天。

她告訴我很多他的故事,之前曾在行銷公關公司工作,出國後交過一個樂團歌手的外國人男友,為何分手,現在她邊旅行邊尋找自己...等等。

  

談到音樂的時候,她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這點她和小魚很合。

因為小魚玩過音樂,後來擔任拍攝和剪輯,也常常接觸樂團。

他們講到某些樂團或音樂風格時,就像是一拍即合。

  

我對音樂的見解很淺,頂多能談的就是我喜歡哪個韓團、我會聽哪個連續劇的歌...等,所以在他們聊到音樂時,我能做的就是跟著聽,然後跟他們說我覺得剛剛放的哪首好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我們需要多旅行、多接觸新事物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能讓你成為一個真正有深度的人,這不是讀書或是考試可以給你的。

就像他們在聊音樂時,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我都不懂。

雖說音樂不分貴賤,我喜歡的音樂也很棒,但在那些談話中,我發現我接觸的真的太單一、太少了。

這也是我在青旅得到最多的,藉由認識這些與我非常不同的可愛室友、聆聽他們的故事,都會在我的經歷裡寫上一段篇章。

  

我在魚魚身上學到,開朗面對一切,什麼大事都是小事。

在海瑟身上學到,不要逼自己在不對的時候硬是回歸正軌,來場旅行,認識自己後再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從沒想過,我可以在認識別人的當下,也重新認識自己。

  

當然,我也很想知道,他們有沒有在我身上到什麼、或是學到東西。

還是我只是一個沒故事的普通女孩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年旅館 #青旅 #生活 #日記 #有愛 #我在青旅的那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