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妖精老人14-2

1 / 1

「我就說麻…咦!你說什麼?再說一次!」楓夜不可思議的張大著嘴。

「妳很厲害。」

聽完,楓夜整個心花怒放,表情陶醉到不行;動物們全都收起笑意,嘴巴張得不能再大,用懷疑的目光看著妖精老人。

「鮮少有人能達到三種法術,血統與資質是主要關鍵。依妳的程度來看,是在年幼就早已學會,但後天不努力,導致法術滯留在初階。」妖精老人言之鑿鑿。

姑且不論法術等級,通常妖精只會一到兩種法術,能力較強者會到三種法術,不過妖精君王是受到女神眷顧,法術能突破到四種。

聽完這番話後,楓夜不由得回憶起五歲那年…

她獨自一人在庭院學習法術,在短短幾個月間就學會三種法術,受到老爸與僕人的稱讚,但在之後,無論怎麼努力卻都滯留不前,使得她開始自暴自棄,放棄法術改學武技。

「你說的沒錯!那時候我不管怎麼努力,卻始終無法進步,最後乾脆放棄法術,連碰都不想去碰。」楓夜哀傷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是因為妳的方法錯誤,才會導致法術難以進步。」

「錯誤?這怎麼說?」

「通常會將法術練到中等或高等,然後再發覺潛藏體內的其他法術。」

「步驟不都差不多。」

妖精老人笑著搖搖頭,「法術的增進與發覺方法,是兩種全然不同的鍛鍊與領悟。假如一下子發覺太多法術,會導致法術在體內相互剝奪,難以再往前增進。」

聽到此,楓夜彷彿看到一線希望,並清楚地感覺到,體內的法術隱隱躁動著,想將多年以來的壓抑爆發開來。

「你真是我的再生父母,更是我尊敬的師父,弟子能遇見你,是我最大的福氣。」楓夜雙手合十,感動地說。

風跟夏蕾雅微笑著,替她感到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就從火焰術開始練起,這法術是最好掌握,並能在短時間內延伸出各種招式。」

「我知道了。」

「我先帶你們到練習的地方。」妖精老人提著燈,逕自繞到屋後去。

所有人立刻跟上,走了一小段路,眼前視線一片明亮,仔細瞧看,是巴掌大的蝴蝶所發出來的光芒,即使夜晚來臨,也能照耀死寂的夜。

其一的蝴蝶飛到夏蕾雅的手背上,牠整體呈鮮紅色,翅膀上的花紋發出柔和的白光,美得令人讚嘆,「哇!是光蝶彩!」

再繼續往前走,直到停在四周遍滿乾枯的高大樹林,妖精老人才停下腳步。

妖精老人轉身看著他們,「接下來,你們將會分開修練,主要是為了讓你們能夠沉靜思考,不受他人影響。」

三個人不約而同的點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次修煉,風只能用半弦月術、楓夜只能施展法術、夏蕾雅就用“持有的”武器並配合速度即可…」

話音未落,妖精老人舉起手仗,施展一記高等的地法術,較近的枯樹立刻被裂成兩半,連同做記號的地面也崩裂坍塌,看得出力道有拿捏適宜,否則不會只是這點傷害。

妖精老人走到做記號的地面,從中拿出浮雕的琉璃珠,「你們必須將其中一棵樹砍斷,並且取出我埋藏在地底的琉璃珠--以上只能用我說的方式去做,切記!絕對不能投機取巧!」

「這太強人所難了吧!」楓夜不免慘叫了一聲。

要用慘絕人寰的法術砍斷比腰粗數百倍的巨樹,還要從再生能力強好幾萬倍的地底挖出琉璃珠,就算給個幾百年也做不到…

「如果妳不想扯其他人的後腿,就給我用法術修練。」妖精老人冷冷地說。

「我知道了啦!」楓夜無奈的嘟著嘴。

「每五天的傍晚一到,你們就到屋裡報告進度,以便調整修練方法,這期間我會請牠們協助送食物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物們都樂意地點頭。

隨後,妖精老人讓楓夜留在原地,將風跟夏蕾雅帶到更遠的地方。

夜深人靜,周圍高聳的樹更顯現他們渺小,他們以相同的心情凝視著天上的月亮,明明才相隔幾尺,卻宛如遙遠的距離,昔日的嬉笑成為最大的動力,心底更加堅定要熬過這艱辛的修練。

此時,妖精老人坐在屋內休憩,動物們縮著身子倚靠在他身邊,熊正好端茶過來,他接過茶啜飲了幾口後,悠然地開口,「你們是想知道,誰會先通過我的測驗?」

紅狼搖晃著尾巴、鳥用那小巧玲瓏的嘴整理羽毛、蜘蛛發出“嘎嘎”的鳴聲、熊用爪子搔了搔後腦杓,期待妖精老人公布答案。

妖精老人順著狼毛撫摸著,「在第五天,就有人會通過測驗。」

動物們驚訝的睜大眼睛,不過很快又恢復原狀,心裡不斷猜測誰可以在短時間內突破困難的考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