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想--一隻貓能有什麼想法呢?些許就如同人想的一樣。

1 / 1

夥伴



一座陰鬱的小社區,住了一個在公家圖書館上班的清潔員。日復一日重複著規律的生活。
白天,這個清潔員會準時在早上九點到達工作地點。他喜歡看灰濛的天空,有時候發出怪叫的鳥兒飛過。雨後,門邊的小水盒裝滿水,樹葉上的露珠突然低落的水滴,砸在他頭髮,令他抖動了一下。能夠帶著貓上班的工作不多呢。當然,一切是大家瞞著上屬的。今天,新鮮的雨水滴在小盒子,百合子小姐給他換了自來水放在原味。可是她不怎麼愛喝的樣子。
在我走到一樓走道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時,她倒開始暴衝了。先用強效的清潔劑清洗地板,然後再用普通的,最後是清水。總共要拖三遍。再來是飲水室,大致上這邊不會太髒。
然後重點的廁所。水台也比需刷洗,要不然會有汙垢。鏡子用清潔劑噴上後,再用報紙擦。
每個馬桶都得仔細地刷洗,不夠白也不太好。等等,她又在爆衝什麼...。到二樓後,我的拖把被她佔據了,坐著自動前進的車子,想必很歡樂吧。昨天不是吃壽司,而是吃雞絲飯似乎讓她很不滿。走過來嗅了嗅,就掉頭走了。待我滿身大汗,喝口水休息時,她正坐在窗台伸懶腰。打掃工作也差不多結束了,喊了一聲她,懶散的,無視人的。沒錯,我得走過去抱她了。快要開館了。

跳上摩托車,她的姿態如此輕盈,又優雅。轉了頭,望向停車場。沉思著。又跳下車子,
對著停車場喵了一個長長的喵,回頭看我,又喵一聲。

最後才跳上我的摩托車。迎著風,我對她說:今天是壽司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