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跟我說要畫圖

1 / 1

最近的人生來到一個迷茫的十字路口,很大一個原則是我不要當社畜,我可以當跑堂的老師,當家教,接案子,不穩定什麼的都沒關係,或是創業折磨自己也可以,但是不要當固定時間上班的社畜。

但老實說我也不確定我要做什麼,以什麼樣的姿態被人們標籤和記得,喔她是個美術老師,喔她是個編劇......什麼的,好像什麼都怪怪的,顆顆。

我禱告,以前曾經有很多次,即便在無神論者眼裡神不存在,這樣的自言自語還是能從內在淘出很多養份來,幫助自己做一個內在的整理,所以禱告很有效,至少這樣一輪整理下來,做出來的決定是心裡篤定的,也是不會後悔的。

我禱告,我甚至禁食禱告,因為這是大事,這關係到很多錢和信用的問題,我該借錢去開畫?還是像現在這樣?還是去找別人合作幹點什麼?還是乾脆當個黑寡婦,找個有點財產的將死老頭嫁掉?

我得到的答案是畫畫,老實說我對這個答案非常地傻眼,這不是我自己會想出來的答案,我也知道繪畫市場是多麼的飽和,連我自已都不相信這件事情能帶給我多少錢和幸福哈哈!畢竟是個台灣人。

確實有不少同學以藝術家的身分混得風生水起,那不是我,我向他們那麼會社交,老實說,社交能力很大程度決定了藝術家混得好不好,

台灣人不過聽了梵谷一個人的故事就覺得所有畫家都會餓死,死後才成名,白癡。

這個時代,活著的時候混不好,死後就更渺茫了,為什麼你自己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對我的社交能力毫無自信,老實說,我就討厭社交,超討厭。

我無從想像自己用畫家的身分活著,沒興趣,也不覺得我有那個才能或創造力,我覺得教教畫圖餬口飯吃可以,要我辦展,被人公審我的創作能力,哎呀~~ 大學時的惡夢就又回來了。

但是,我會動手畫畫看,反正大不了就是多出很多賣不掉的沒屁用作品,可以拿來逢年過節送人,或開畫室的時候招生用嘛~ 也沒什麼損失,我不要畫全抽象,那一般人看到了也都會覺得好像好強好喜歡,討好人也還是有點用的,是吧。

反正就動手畫,反正畫的時候攝影機就開著,沒事就錄個縮時放YT,至於這麼做能怎麼樣,交給神吧!Who knows.

我的工作室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HsinStudi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