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神之語13-3

1 / 1

楓夜為了搶得先機,率先丟出虛鏃襲擊妖精老人,只是,他優雅且流暢地揮動手杖,白布也跟著悠揚飄動,隨後一道冰牆將虛鏃砸到旁邊的樹幹上。

果然…妖精老人的確有兩把刷子。

既然都打賭了,他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否則將銅鑰匙交給他,不知是好還是壞?

風連劍帶鞘的拔起,往妖精老人攻去,殊不知他手杖一震地,周圍的地面快速崩裂,風反應靈敏地起身一躍,舉起劍準備攻擊,此時,夏蕾雅也來到他身後,打算出手襲擊。

雙面夾攻之下,妖精老人仍保持著笑容,臨危不亂的舉起手杖畫弧,正當他們接近之際,從地面冒出晶瑩剔透的冰罩,將妖精老人圍住保護。

只是,冰罩沒讓他們打退堂鼓,他們仍舊以相同的速度前進,打算打破沁涼的冰罩,強行接近妖精老人。

面對難纏的兩人,妖精老人不改神色,手仗一劃,冰罩立刻融化成冰涼的水,水宛如注入生命,將他們打飛到遠處,讓彼此的距離又回到原初。

「別忘了還有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音未落,虛鏃從旁飛快衝出,妖精老人循著聲音看去,並將手杖一揮,繞在手杖上的白布,竟蜿蜒地衝向虛鏃,與虛鏃相互纏繞、較量。

楓夜有些吃力地說,「想不到你那看似破布的東西也是虛鏃。」

妖精老人笑而不答,就在彼此相互拉扯下,風與夏蕾雅見到機不可失,跑向前準備攻擊。

眼下無法一次應付所有人,妖精老人揮動手杖,丹田有力地一喊,「天裂地破!」

喊完的同時,妖精老人的周圍開始天搖地動,接著發出轟然巨響,地面崩塌裂開,使得他們跌的跌、摔的摔。

楓夜痛得跌坐在地,「好痛喔!」

「大家都沒事吧?」夏蕾雅站起身。

「還好,沒事。」楓夜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心中大感不妙,竟然遇到強勁的對手…

妖精老人不僅將武器運用自如,還在沒唸咒的情況下施展法術,不難想像接下來是場硬仗。

不過慶幸的是…天裂地破是屬於高等法術,通常妖精僅有一項法術是強項,其他法術會較弱些。

就在他們想離開坑洞時,地面又莫名地震動起來,他們趕緊蹲下觀察情況,絲毫不敢大意。

楓夜不由分說的指著妖精老人大罵,「你這個卑鄙小人,想趁機襲擊我們!」

面對楓夜的怒罵,妖精老人完全不動怒,只是和藹的一笑,「妳先弄清楚狀況再罵人。」

很快地,凹陷的地面竟又恢復成原初,看不出曾被破壞的痕跡。

「這是…」楓夜訝異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死寂森林的土地相當特殊,在短時間內能恢復原樣。」妖精老人解釋著。

趁著妖精老人在解說時,楓夜偷偷丟出虛鏃。既然明的不行,那就來暗的…

只可惜,這小動作仍被眼尖的他所察覺,便施展冰術擋住虛鏃,「不行喔!妳怎麼可以偷跑。」

「你沒聽過兵不厭詐嗎?」楓夜嘻皮笑臉地說。

妖精老人嘆了口氣,神情有些無奈,「既然你們仍不願放棄,那麼…還剩二十分鐘。」

「不用你提醒!我們也會在約定的時間內碰到你。」

楓夜一轉身,虛鏃隨著她的動作,又靈活地轉向妖精老人,風與夏蕾雅也趁機襲擊,雖然知道這行為很卑劣,但不這麼做恐怕是無法取得勝利。

對面三人的攻勢,妖精老人手杖打直,霸氣十足喊出,「天碎痕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風驚訝地說。

天碎痕冰也是高等法術,他竟然突破妖精的鐵則…

突然,眾多巨大冰雹從天而降,並巧妙地落在他們周圍,看得出,此擊並非要取他們的性命,僅僅只是阻擾他們的去路。夏蕾雅腳下一蹬,飛躍在巨大冰岩上,似乎不將這些當作阻礙,然後用最快速度來到妖精老人身邊,打算悄悄地襲擊。

夏蕾雅腳力速度之快,可說是意料之外,讓妖精老人大感失算,不過老練的戰鬥經驗並沒讓他被制服,他揮動手杖,施展落雷到夏蕾雅面前幾公分。

「這…」又是一道高等法術。

「是天驚雷鳴!」楓夜雙眼瞪得大大的,有些挫敗地說。

「既然都明白了,就將銅鑰匙交出來。」

「那又怎樣?約定的時間都還沒到,誰輸誰贏還很難說!」楓夜手一揮,死也不肯認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嗎…」妖精老人閉上眼眸,歎息了一聲,淡淡地說,「還剩十分鐘。」

雖然妖精老人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夏蕾雅非但不偷襲,還禮貌性的退後。她知道,對方是客氣不傷害她,否則早就一命鳴呼,所以她怎能趁人之危!

「沒辦法了!」楓夜眼神嚴肅,接下來她要使盡全力。

「妳先等等。」風說。

「什麼事?小風風。」聽到愛人的深深呼喊?楓夜停止手頭攻擊,轉身問著。

風用他們可聽見的音量交談,討論接下來的作戰計畫,只見夏蕾雅跟楓夜頻頻點頭。

妖精老人饒富興味的看著,等他們討論完後,便謹慎地提杖防護,只是,接連而來的攻擊沒任何改變,讓他感到失望不已。

幾回對招下來,逐漸逼近約定的時間,再加上打鬥過於疲乏反覆,讓妖精老人開始鬆懈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到時機已到,夏蕾雅率先衝出,妖精老人提杖施展法術時,她卻莫名地轉了個彎,這才發覺風站在正後方,自身的氣與劍融合,妖精老人立刻施展冰術,天降冰岩阻擾風的攻擊,但半弦月術劃破冰岩,筆直地朝妖精老人前進。

妖精老人將冰岩集合成巨大漩渦的水柱,水柱宛如蛟龍般騰起,接二連三的席捲吞噬半弦月術,幾次較量下來,半弦月術的氣勢逐漸減弱,直到消耗盡的那刻,仍有殘留的水柱,妖精老人手杖一揮,將多餘的水柱打散。

原以為攻擊到此結束,想不到虛鏃從旁箍住他的手杖,難以動彈。

「這…」

妖精老人嘴角揚起笑意,不與對方相互拉扯,反倒將手杖直立於地,就在一道黑影竄到他身旁時,氣定神閒地一喊,「天驚雷鳴!」

很快地,天空閃爍著亮光,雷鳴宣示的同時,雷電齊聚奔騰而下,準確地打在所有人的周圍,作為警示的意味。此景象嚇倒了大家,原本要偷襲妖精老人的楓夜,也失神的跌坐在地。

如此高深莫測的法術,其能力簡直可與魔妖女王媲美…

「時間已到,將銅鑰匙交出來吧!」妖精老人溫和地說,沒有半點咄咄逼人之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要!」楓夜緊緊將它護在胸口,說什麼也不願交出。

「楓夜,別這樣。」風勸說著。

從剛才的戰鬥來看,妖精老人都只是阻擾,沒有進一步傷害他們,否則依照他們實力相差懸殊,恐怕早就死了好幾次。

「就算殺了我,我也不會交出鑰匙。」楓夜猛搖著頭。

「楓夜…」夏蕾雅緊抓著虛鏃,難過得說不出半點安慰的話。

妖精老人輕嘆了一口氣,面對眼前態度強硬的女孩,竟會拿她沒轍,「妳為什麼如此執意護著銅鑰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