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我們一起做棵樹

1 / 1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

這天世界各地會有各式各樣推廣環保、愛地球的活動,其中『種樹』是常見的一種愛地球活動。

既然我們上的是藝術課,雖然沒有辦法到戶外種樹,但我們可以自己做一棵特別的樹!

創作前帶孩子們認識在地球上世界各地出現的各式各樣的『樹』,還有樹與環境(包含氣候變遷、四季變化)和人類的關係,以及本次課程主要的創作技巧『吹墨畫』。

創作一共分成兩個部分:

1. 運用三原色(紅色、黃色、藍色)的水彩顏料,在紙上進行吹墨(可以用滴管、水彩筆滴幾滴顏料在紙上再用吸管吹),吹出樹木的主幹與枝條。這部分主要是要讓孩子們認識顏色混色、訓練美感,以及嘴巴肌肉、肺活量控制能力。

2. 搜集落葉、落花、落果拼貼成為枝葉、樹冠。

這部分除了可以訓練孩子的想像力,也算是一種廢棄物再利用的環保概念推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用吹墨畫+立體拼貼孩子們能有更多創意的發揮空間,雖然用了相同的材料,但是你們看,是不是每一棵都是特別、獨一無二的『樹』呢!

#世界地球日 #worldearthday #環保 #廢棄物再利用 #art #藝術 #美術創意課 #吹墨畫 #拼貼 #跟著Angel玩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