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通靈王:木刀之龍的最佳地點

1 / 1

因為最近看到通靈王重製的消息,於是回頭看了這部作品,很意外地發覺其中的內涵,氣,比想像中的深邃。本來是一直很喜歡安娜的(但新版的安娜氣韻全不對了)。後來看到了木刀之龍,時常精神一來,便一口一個最佳地點,沉醉,像一個詩人一樣,像一個看起來傻瓜,內心卻和一個詩人一樣。他粗獷的外表,暴走族的髮型,廉價的白色的亮眼的黑社會西裝,卻嚮往著詩人一樣的口吻,初時覺得這人真是孩童一樣的心智,可笑得可愛;可是後來,他總是不離口的最佳地點,一度讓我覺得,怎麼這麼純粹的心念,真心嚮往的心念,孤寂,他知道世事之艱難。在葉的戰爭開始,萬太受傷,一度分道揚鑣,木刀之龍帶著他的純白的心智,柔軟地安撫了困頓的萬太的悲傷與疑惑,他該何去何從?木刀之龍在述說著他的夢,他的無處不在,從心而至的最佳地點,最動人的是,他真的這麼相信著,他只要自己這麼相信著,當他述說的時候他只是述說,並不逼迫他人,並不自詡(他是多麼相信自己是個傻瓜啊!)。我真的很喜歡木刀之龍這樣的人,他之所以為詩人正是因為他的語境裡全只有他的信(心)念啊!
這麼再往前看,在第一幕葉與龍兩人相遇,木刀之龍說,「這裡是我的最佳地點。」,舉刀相向,這其實是很情深的一幕。這並不是暴走族的血氣拼鬥;是詩人的,(這裡是我的最佳地點),你們怎麼懂,你們怎麼懂得我心懷的,珍惜的這景點,只有我知道他的好,而其他人不知(竟廉價地使用了)。

2021.2.19.

(舊版動畫的導演是水島精二。雖然看起來經費困頓,好幾處PTT動畫;但其水準就算給新版製作團隊幾倍資金也做不出來。)


另附上林原惠演唱的「與恐山會面」,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