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

1 / 1

#我們回家吧

作者|#陳曉唯@yui_ong_
類型|#文學小說#散文

讀感|
「遺憾只有兩個字,卻是一輩子的事。」

很喜歡這本書裡的每一篇故事,
好幾篇我都看得有些感傷,
好多句話都讓我感到心有戚戚焉。

「戀愛不一定不寂寞。有的人戀愛時比單身還寂寞。」p115

裡面也引用了許多書籍、電影的故事,
希望能夠一一把沒看過的也體會一遍。

其中有一篇提及電影「情書」,
博子對著山岳,撕心裂肺對喪生的未婚夫喊道
「你好嗎?」(お元気ですか)
而山谷也回應道
「我很好。」(私は元気です)
就這樣回音來來往往,彷彿愛人告訴自己,
我很好,她也回應愛人自己很好。
p123

「A good morning text doesn't only mean “Good morning.”. It has a silent, loving message that says...”I think of you when I wake up.”

A good night text doesn’t only mean “Good night” it just says I think of you all day even thought I will go to bed until I send you “good morning”」

其中作者分享這段句子,覺得非常喜歡且浪漫,這應是我看過最喜歡的英文佳句了。

《我們回家吧》裡頭還有非常多很好的金句,以下與大家分享一兩句自己想記錄的好句子:

-「許多時候,你只是懷念那些戀情帶給你的遺憾,而不是懷念那些你愛過的人。」
-「如同時間不會讓我們真正地遺忘一個自己曾在乎與深愛過的人,而是在別離後,一日一日地,讓我們習慣了身邊沒有這個人。」
-「如果愛情可以傳染就好了,跟著感冒一起傳染給妳。」

出版日期:2019/04/03

#nibo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平板字#閱讀#三采文化@readsuncolor

我記得那時候我們說好了一起去看《曼哈頓奇緣》,那將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部電影,也是第一次去電影院。

但是卻在不久後大吵了一架,還就此分開了。

仔細回想,那時候我們具體吵什麼根本不記得了,我只記得說好的《曼哈頓奇緣》,耿耿於懷那件說好的約定蒸發了,還好幾年沒看過那部電影。

一直到後來,電視不斷重複播放的那陣子,終於鼓起勇氣看了《曼哈頓奇緣》,果然很好看呢,而且也發現,原來早就不難過了,不好的回憶也消失了,只記得那段青春歲月的時光。

不管時間過得多遠,
不管距離拉得多長,
曾經存在過的不會消失不見,
它終將成為養分,
流動在你的血液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