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奇蛋物語

1 / 1

非常可惜的一部動畫。

初看第一集,那步伐,那光影,照亮在隧道裡的,音階。在看到奇蛋打破後,教室裡的怪物,我又想起魔法少女小圓(又是小圓啊),那個美術的毛骨悚然。但是小圓更加隱晦,或者更加自然,圓和,表現出危險的平凡與多樣性(並不那麼呆版與張揚)。奇蛋相較扁平了,但依然有自己的步伐,有自己著重的精神的細節,在某些時刻,人物的表情,其精微,在第二話的最後,深皮膚顏色的女孩收到了主角給她一罐飲料,嗅了嗅裡頭的味道:真好。她原本負重的傷,到嘴角勾起的笑容,那層次變化,展現,不能有一點失準。她在最後給了主角一隻大拇指,整個世界和平起來。

第三集的開頭,主角她蹦著碎步,手揮動成兒童郊遊的模樣,黃色柔軟的連帽上衣,多麼可愛!這個鏡頭的美好,是作者真正愛自己的角色(否則拍不出來的)。或者反過來說,看過這一鏡頭,誰能不愛上呢?

其實這部作品值得讚美的點非常多,其中在人物設計上又是特別拔尖的地方。主角的四個女孩子,各有千秋。其中最重要的主角是一個很耐看的孩子。可以討喜,可以看起來狼狽(她的絨球一樣的頭髮。當四個女孩子坐在一起,圍著桌子聊天、吃零食,真的會有一種:啊,真是見絀啊!),或者當她撩起自己的瀏海,露出異色瞳,忽然間有一種「明亮」的感覺,被她的發光的、明亮的童顏,質樸地照亮。她是之中形象最飽滿的;而她的人物設計,完全能夠承載這豐富的人格樣貌。

其次,四個女孩子中第三位出現的,曾經的少女偶像,我越是看,越是逐漸喜歡的。她的故事其實寫得是好的,只是揭露的方式痕跡感較重;但是在某些時刻,我也深深地感到被打動。例如她說到,「總會有一天⋯⋯可是我現在就想要見到我的爸爸啊!」她的表現是在之中很真誠深邃的。我到後來一直很喜歡聽她講話,也許說是最喜歡的角色也說不定。

魔法少女小圓是到越後頭越失準;奇蛋物語也是一樣,且更甚。你看它第一話,第二話,那麼朝氣的意識流,且不說是否真的絕對地精準,可是有那朝氣。但是你看到第十一話,已然的匠氣(當然這和劇本的變動也有關)。有留言區在說,後來的工期較趕,作者畫不出自己最好的分鏡(這麼一來較釋懷了),可是他覺得,難道這一集的分鏡還能更好嗎?(廢話當然!給我回去好好看看第一集啊!)

觀看連結:巴哈姆特動畫瘋

還是很棒的一部動畫,就像小圓一樣,我雖然說到後頭越失精準,但要說有哪一部動畫是最得我心的大概還是會挑小圓。奇蛋物語被說是本季(一月)的一匹黑馬,這樣的稱讚是毫不為過。

(坦白說本來沒想寫太多,結果還沒寫到「可惜的地方」就寫累了。後面有點敷衍了事。)

2021.4.13.

#動畫 #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 #野島伸司 #若林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