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神之語13-1

1 / 1

銅機械怪繼續朝楓夜前進,楓夜趁機不斷發動攻勢,頓時間發出金屬的鏗鏘聲響,只是無論怎麼攻擊,都僅僅在表面留下幾條細小刮痕。

眼看銅機械怪逼近,楓夜趕緊收回虛鏃朝旁邊逃開,風抓準時機施展半弦月術劈向它的背部,力道過大,使得它筆直地往前撲倒,發出轟隆一聲巨響,連地面也劇烈震動。

被打垮之際,銅機械怪的眼睛立刻暗下又亮起,隨後笨重地爬起,朝風的方向前進。知道風在短時間內無法施展半弦月術,楓夜奮力甩出虛鏃,擺好姿勢緊抓住,但虛鏃力道過大讓她被拖行幾公尺。

原以為重力加速度的力道能貫穿它的軀體,想不到虛鏃與銅機械怪相碰撞時,虛鏃硬是被彈開,只是在它背部造成一個小坑洞。

被這一擊,銅機械怪停下動作,在眼睛暗下又亮起時,開始轉身追著楓夜跑。

看到銅機械怪反開始追她,楓夜邊逃邊叫著,「天啊!我只是攻擊它一下,為什麼那麼生氣!」

聞言,風思索了一下,隨後撿起地上的小石頭丟向銅機械怪,受到這種不痛不癢的“惡意攻擊”,它驀然停止動作,直到眼睛暗下又亮起,轉身往風的方向前進。

「夏蕾雅,拿石頭丟它。」風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蹲下身撿起小石頭,輕輕丟向銅機械怪,接收到攻擊後,它又開始靜止不動,眼睛由暗變亮,又忙碌地朝夏蕾雅前進。

「這…難道是…」夏蕾雅睜大雙眼,似乎發現了什麼。

「什麼、什麼?」楓夜一臉疑惑。

「只要誰攻擊它,它就會對那個人發動攻擊。」風將小石頭丟向銅機械怪,果真又乖乖轉向他。

「問題是,如何讓它變回鑰匙?」夏蕾雅困惑地說。

楓夜惡質地一笑,「當然是將它打得落花流水!」

「只是…都盡全力去攻擊,它仍沒有半點較嚴重的傷害。」夏蕾雅說。

「難道沒有辦法可以打倒它嗎?」楓夜閉上一隻眼,苦惱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提議,「楓夜與我相互配合,我使出半弦月術時,妳就適時地發動攻擊,看雙重攻擊能不能奏效。」

「沒問題!」

話一落,夏蕾雅拿著小石頭在旁等候,要是有個萬一,也能先引誘銅機械怪到她那。

很快地,銅機械怪逐漸逼近風,風仍不慌不忙的運氣,與劍同化後快速一揮,在旁的楓夜趕緊甩出虛鏃,刀光在前,虛鏃緊追在後,距離拿捏得恰到好處,如此完美的配合,很難想像是第一次協力合作。

就在刀光撞上銅機械怪,虛鏃又補上一擊,胸前的圓盤被這般猛烈衝擊,往後傾倒撞上地面。

許久,銅機械怪不再爬起,他們戰戰兢兢的往前察看,發現它的眼睛是熄滅的狀態,楓夜踢了它幾腳,狐疑地說,「好怪喔?怎麼沒變回鑰匙?」

正感到納悶時,原本暗的雙眼咻地亮起,趁大家來不及反應時,高舉手臂朝楓夜擊去,夾帶著劃破空氣的呼嘯聲。

夏蕾雅掩著臉慘叫一聲,隨後沒聽到“噗啾”的怪聲後,才怯怯地放下手瞧看,此時,風挽住楓夜的腰際站在巨大的手臂上,躲過變成肉醬的命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趕緊丟出小石頭,讓銅機械怪的目標轉向她,隨即逃到它攻擊不到的範圍外。

被心愛的人摟在懷中,楓夜就像小鳥依人般,開始在風的胸口畫圈圈,眼底直冒愛心。

風感受到無限愛意的氣息,飛也似的逃到地面並趕緊放手,前後動作僅花幾秒就完成。

「那個…沒事了…」

「真討厭!怎麼不多抱一會兒。」楓夜嘟著嘴。

風故作鎮定,準備再度施展半弦月術。

「這次換我先攻!」楓夜精神恍惚,傻笑著。

說完,楓夜便甩出虛鏃,只是持有者精神不穩定,武器也會受到影響,虛鏃無力地蜿蜒前進,簡直可說是亂七八糟,原本要攻擊身體卻跑到頭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會吧…」楓夜嘴角抽搐,差勁到連自己都感到丟臉。

銅機械怪的半弧被虛鏃劃過,彷彿豆腐般被削下,絲毫不費任何力氣,就在半弧掉落地面,胸前圓盤瞬間發光,若仔細瞧看,是表面的奇特圖案在亮。

「嘿嘿!原來弱點是那塊怪東西。」

楓夜二話不說,拋出虛鏃往它頭部擊去,風也正準備發動半弦月術。

「都住手!不要攻擊--」夏蕾雅突然出聲喝止。

這麼一講,楓夜趕緊將虛鏃拉住,但也太過陡然,整個人被虛鏃的反作用力給弄傷,斥退了好幾步。

風適時地將攻擊移到上方,好幾棵巨樹就這樣被砍斷。

「對不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邊道歉,邊來到銅機械怪的前方不遠處。

「到底是怎麼了…」楓夜痛得撫著傷口。

「妳沒事吧?」風問。

「還好。」楓夜搖了搖手。

夏蕾雅盯著發光的圖案,臉色立刻嚴肅了起來。

這確實是…

「神之語…」夏蕾雅淡淡地唸出。

風瞇著眼,疑惑中透著銳利,「神之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是什麼東西啊?」看到銅機械怪從遠處太空漫步而來,楓夜完全不擔憂地站在原地。

想不到,自己這麼快就要面對…

夏蕾雅嘆了口氣,「晚點再跟你們解釋,現在先讓我解讀上頭的意思,在那之前不要弄傷它,否則就算它變回原形,恐怕也無法使用。」

楓夜點頭如搗蒜。這鑰匙要是出了什麼差錯,她豈不是白忙一場,不!甚至是變成千古罪人也說不定。

隨後,風與楓夜輪流丟小石頭,銅機械怪就這樣忙碌的走來又走去。夏蕾雅則拿著樹枝在地上寫字,由於部分凹洞造成模糊不清,一下子劃掉、一下加上詳解,沒多久,地面充斥著神之語與文字。

「好了!」夏蕾雅倏地站起,指著它的圓盤說,「讓它變回鑰匙的方法,就是嵌入與凹槽吻合之物。」

「我們哪來這種東西--」楓夜抱頭大叫。

「凹槽是左右對稱、中央有圓形…這圖案好像哪裡看過?」夏蕾雅偏著頭,明明有看過卻想不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妳這麼一說,我好像也看過…」楓夜說。

突然間,兩人想到了什麼,相當有默契地轉頭看風的腰飾…不見了!往上瞧看,此時風正拿在手中。

「將這腰飾嵌入凹槽就可以了?」風問。

「嗯。」

「不過我們也要讓它停止不動才行,否則小風風很難將腰飾放入。」楓夜說。

「要不,楓夜攻擊完後,我再立刻補它一擊,試著將停頓時間拉長。」夏蕾雅說。

「沒問題!」楓夜朝夏蕾雅豎起大拇指。

很快地,風衝向銅機械怪,就在逼近之際,楓夜趕緊丟出小石頭,隨即夏蕾雅再補上一顆,銅機械怪頓時無法判斷,便站在原地停頓許久,風腳下一蹬,騰空躍起,將腰飾嵌入凹槽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瞬間,銅機械怪的雙眼暗下,身體整個打直,緊接著它的軀體越縮越小,直到縮回幾十公分的銅製鑰匙,鑰匙與腰飾緩緩降到風的手中。

「太好了!」楓夜開心地跳起。

楓夜迫不及待拿起鑰匙瞧看,鑰匙的外型相當特殊,上頭有幾道刮痕跟小坑洞,要不是夏蕾雅及時阻止,恐怕這把鑰匙早就壞了。

「神之語到底是什麼?」楓夜好奇地問。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