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把心放下

1 / 1

當下,把心放下

作者|#何權峰
類型|#心理勵志

讀感|
「你總是看著遠方的星光,卻忘了眼前的燈火;總是憧憬著未來的美好,卻忽略了當下的幸福。」p69

這段話讓我想起泰戈爾的漂鳥集寫道「如果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我們很容易會一直想著以前,或是顧慮著以後,但是卻忘記了我們是活在當下,我們因為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沒有好好體會當下。

「你總是說:等到你如何如何以後,你就可以如何如何……你的幸福,總是一等再等。」p73

「時間是不需要的,唯有當你不願放下,過去的痛苦才需要時間去稀釋。」p105

其實沖淡一切的並不是時間,而是你選擇面對、接受並且放下,所有痛苦都來自於過去跟未來,與此時此刻、這個當下無關。

「你該休息的時候,沒休息到,該玩樂的時候,沒玩到,該認真的時候又不認真;你總是做那個「不應該」的事。」p116

這段話對那時候在讀書時期的我很受用,對現在的我也很受用,該休息的時候就放心好好休息、該玩的時候就放膽的玩、該認真的時候再好好認真,那麼時間就不會不夠用,時間有限,不能讓你一直瞻前顧後。

最重要的一點,「時間雖然是由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態所排列組成,但生命只存在現在。」p195

現在非常多書都在宣達「當下」的重要性,這本書我一定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它是一本對我幫助非常大的書。

第一次讀到這本書是高中時期,那時候就覺得這本書寫的很好,後來就買了它收藏,一直到最近又再將它拿出來翻閱,仍舊是非常的受用。

#nibo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平板字#當下把心放下#高寶書版@gobooks.tw

「關係永遠不會讓人絕望,它們只不過沒給你你所期望的東西,這是因為你帶著錯誤的期待進入關係。

一旦你放下期待,你不再去創造那些夢,你的心就會平靜下來,你將發現,原來你就是自己期望下最大的受害者。

真正帶給你痛苦的並不是那個人,是你對那個人的期待,是那個期望帶給你痛苦,這就是你一再挫折,失望的原因。」p140

圖|#野柳漁港

「你該休息的時候,沒休息到,該玩樂的時候,沒玩到,該認真的時候又不認真;你總是做那個「不應該」的事。」p116
-
我們應該好好活在當下,珍惜當下的每一秒,享受所有身旁的一切,不用想以前、也不用顧慮以後,就只要好好專注在當下。
/
#大甲媽祖遶境
民國 110 年辛丑年大甲媽遶境進香日期為農曆 2 月 29 日子時 23 點 05 分起駕。
國曆 4 月 09 日(五)-4月18日(日),為期九天八夜。

第一天到鎮瀾宮跟著大甲媽出發,一路走到大甲溪橋,等待超美煙火,爾後繼續走到沙鹿青山宮,大概走了12小時。

不管你的信仰為何,這真的是台灣一項很特別的盛典,一路總會遇見許多熱情的台灣人,沿途都有各式各樣的補給品,還不時會遇到與你分享故事、結緣品的人。

當你細細的體會,會發現有很多感人的畫面在身邊,以及非常多與遶境有關的典故和習俗,#繡旗隊 、#哨角隊 、#三十六執事 、#報馬仔 ⋯,#姻緣線 、#文昌筆 ⋯,值得親自體會。

我希望自己每一年都能夠參加。

圖|#大甲鎮瀾宮

#手寫字#大甲#大甲鎮瀾宮#大甲媽#媽祖遶境#遶境#百萬煙火#鎮安宮#保安宮#青山宮#鎮瀾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