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貓湯》麵麵與波斯菊,波斯菊花語「純淨、和諧、自由」

1 / 1

「麵麵與波斯菊」

❝波斯菊的花語 - 純潔、和諧、自由❞

//

最近看了印度片“PINK”,這部片拍攝手法我很喜歡,但他的重點在於傳達的訊息方法非常好也非常明確,我很想分享給大家,其中劇中說了所謂的「女性安全手冊」,看似保護女性,但實質呢?

//

1❞女生無法到男生的房間,那代表你願意跟他發生關係

(這是什麼謬論?男女平權就代表每個人都有權利只是普通朋友,就像普通朋友一樣的相處不能嗎?難道必須發展性關係才能去你房間嗎?那你可能要害怕任何去你房間的人了。雖然劇中在印度,但各國其實一樣的在發生,甚至你我之間)

2❞不能太靠近男生,不能對他熱情的笑,要不然讓他會誤會你喜歡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上,我同意也要尊重男性的身體自主權不要隨意碰觸男性,但不代表我對你的友善是“因為我喜歡你”,而部分男性卻覺得因為你這麼做就代表我可以隨意對你做任何事情,今天就算自己喜歡對方,都不代表自己是否希望有更親密的舉動。

這件事同樣的發生在我的身上過幾次,是的!不只一次,我甚至沒有觸碰過對方任何一次,但對方卻隨意觸碰我,搭肩、摸背、整個身體貼近試圖摟腰,我已明確表達不希望如此坐遠離,但對方卻以為網路常說的“你說的不要不是真的不要”,只因為我對待任何“性別”的人都熱情友善..)

3❞女性不能與男性喝酒,那代表你願意跟他發生關係

(不想多說甚麼,就如上述一樣,請平權,因為我信任你所以我願意與你喝酒,但對方卻不懂得珍惜一個願意信任自己的人,對自己肆意的侵犯)

其中還有「女性不該獨居」「女性不應該隨意微笑」「女性應該要早點結婚」「好的女性不喝酒」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說了一句經典台詞「我們要拯救的是男孩不是女孩,因為我們的錯誤教育,讓他以為這樣就是暗示可以這麼做,拯救了男孩就等於拯救了女孩」

這句話代表著很重要的教育訊息,許多旁觀者會說「誰叫這些女生要做這些事情,這個社會本來就要保護自己」

「不要穿這麼露很危險」

「不要出入這種場所」

這種言論等同於在反式教育男性

「嘿!所以對方這麼做代表願意跟你發生關係喔~」

「穿著較露的人一定可以約炮」

「出入這種場所的人一定可以跟她上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許多女性性思想較開放,但不代表她願意跟“所有人發生性關係,為何一位女性跟很多人發生性關係就等於一定會跟你發生關係?

請不要教育你的孩子這是「隨便的標籤」,這種思想教育就是一種製造加害者的其中之一,部分加害者其實是“無知受害者”。

//

劇中的三位女主角我看了真的很難過,因為真實反應了很多受害者遇到這種性騷擾事件後的情緒及決定,甚至承認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

自己遇過了幾次的事件,讓我也很自然的做出劇中說的「女性安全手冊」,甚至也會這麼跟身邊的女性說,但這源自於我的恐懼,我害怕給對方誤會,卻無法表現出真實的自己,最後傷害到自己。

反觀,部分男性也因為這種錯誤觀念,為了保護自己也必須躡手躡腳,深怕做什麼都像變態。

//

最後,分享劇中的感慨話語「“不”就是“不”,他是一個單詞,也是一段句子,沒有過多的解釋。我的當事人當時說“不”了,這些男孩必須了解“不”的真實意義,不管這些女孩是熟人、朋友、女朋友還是性工作者,甚至妻子,當別人說“不”就要停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大家教育自己的孩子甚至是身邊的人「不管對方做出什麼樣你以為的暗示,當對方說“不”就是“不”了」這是保護對方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喔!對了!因劇中是以男性侵犯女性的故事為主,所以設立為男女之間,實際的“侵犯”受害者及加害者是不限於性別。)

//

最後的最後,這部片可以帶給受害者一些正能量,但前面要先忍受所有委屈,就跟受害者的人生一樣,真心推薦給大家看。

❝ 如喜歡請不吝嗇按♡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 from Taiwan!

✿l like doodle✐

✿I love cat so much♡

#身體自主權 #性別平等 #貓奴 #貓咪 #療癒 #插畫 #台灣插畫 #香港插畫 #畫畫 #繪畫 #塗鴉 #繪 #文創 #貓星人 #插圖 #貓 #イラストレーション #落書き #お絵かき #그림 #고양이 #neko #ipadpro #cat #ネコ #procreate #illustration #drawing #instacats #doo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