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不能受傷的戰鬥12-3

1 / 1

原本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漸漸地亮了起來,雖然沒有半點光線透進來,但勉強還是能看見前方的道路。

為了儘早離開此地,他們天一亮就趕路,而那些不懷好意的目光也隨之出現。

沒多久,前方出現一群巨大蜘蛛,並圍住他們的去路。

那些蜘蛛體型龐大圓潤,擁有一隻眼睛,八隻腳,全身呈鮮紅色。

「天啊!為什麼這裡連蜘蛛都特別大隻!」楓夜盯著矮她半截的蜘蛛。

蜘蛛一遇到敵人,馬上從嘴裡吐出綠色液體。

風跟夏蕾雅趕緊往後退,楓夜卻退得太倉促,整個人往後跌坐,液體就這樣噴在她的腳邊,當地面接觸到液體時,開始腐蝕冒煙,凹陷下去。

「好可怕…」楓夜呆坐在地,完全看傻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不讓他們有偷襲的機會,蜘蛛又噴出液體,但都被他們輕鬆閃過,蜘蛛一氣之下,開始不斷吐出,瞬間四周就像下起綠色的雨,黏稠而腥臭。

風邊閃躲邊協助楓夜;夏蕾雅不但輕輕鬆鬆地躲開,還有多餘的時間觀察液體及幫助夥伴;楓夜是笨拙地閃躲,行動上可說是緩慢、吃力。

蜘蛛發現到這點,將部分火力集中在楓夜身上,風跟夏蕾雅察覺到,正準備向前搭救之際,一道液體不偏不倚打到她的後腦杓。

被噴到的瞬間,楓夜還有些反應不過來。

「楓夜!」風慌張地衝到她身旁。

「楓夜…」夏蕾雅雙手摀住嘴巴,愕然地睜大雙眼。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頭是不是凹下去了?還是整個融化…我是不是快要死了…」楓夜又吼又叫。

風看著她的頭,可說是…相安無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心,沒事。」

「怎…什麼?」楓夜慌張地摸著頭,發現沒缺角或掉髮等症狀,這才放一百二十個心。

隨後,楓夜陰寒地冷笑,並拗著手指關節發出聲響,「原來這液體對人體無害,只是嚇唬人的!」

蜘蛛感受到詭異又駭人的氣息,知道即將大禍臨頭,便一一地往後逃跑。

「我要讓你們知道欺騙我的代價。」楓夜伸出左手,準備開始獵殺。

當楓夜拋出虛鏃的瞬間,所有蜘蛛本能地吐出絲來,將她一圈又一圈的包裹住,接著幾十隻蜘蛛繞到她身後,趁她重心不穩往後跌時,快速將她擄走。

蜘蛛突如其來的行徑,讓風跟夏蕾雅頓時不知所措,還以為牠們只是阻擾楓夜的攻擊,想不到還進一步挾持。

眼看蜘蛛走遠,風連忙提醒,「快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夏蕾雅點頭。

他們隨著蜘蛛的足跡而走,走進佈滿藤蔓的小路,剛踏入,整個視線又更加暗了一層,四周散落各種動物骨骸,沉寂且荒涼,有種詭譎感湧上心頭。

順著路走到底,總算在不遠處聽到楓夜的淒厲哀號聲,聽到這,他們又加快腳步,深怕晚一步就來不及救人。

跨出藤蔓交織的拱門,視線變得寬廣,正前方是片乾裂的土地,並站著尚未見過的奇特動物--有比人還高大的三眼暴牙熊,體型小如麻雀、翅膀卻大得誇張的鳥,其共同點是擁有火紅色的毛髮。

牠們面露兇狠瞪著楓夜,至於楓夜則全身遭受綑綁,赤腳垂掛在樹上,處於任人宰割的命運。

看到楓夜安然無恙,他們才放下心來,夏蕾雅本想衝出去救她,卻被風給拉住。

「走那條路。」風用眼神指向楓夜身後的隱密小路。

夏蕾雅點了點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這隻臭狼想幹嘛?」楓夜面露兇光,齜牙咧嘴地怒喊。

「嗷嗚。」紅狼奸笑著。

「又是你!是想再被我摔暈嗎?」

「嗷…」紅狼把臉轉到一旁偷笑。

「竟敢說來就來,誰怕誰…真是好大的膽子。」楓夜更加火冒三丈。

隨後,動物們紛紛高聲鳴叫,彷彿是懲罰罪人的時刻即將展開…

紅狼不斷逼近,楓夜害怕地大喊,「你們到底想怎樣?」

先前吃悶虧的紅狼,率先走到楓夜的腳底下,開始搖著尾巴,展開搔癢攻擊,緊接著其他隻也相繼來助陣,弄得她又笑又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哇哈哈哈…你好…卑劣…哇哈哈哈…」楓夜張大嘴仰天狂笑,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

「嗷嗚。」紅狼佯裝沒聽見,故意加快速度。

「哇哈哈哈…小風風…夏蕾雅…快來救我…」

話音未落,兩道黑影飛奔而出,並將執行懲罰的紅狼給打飛,撞到不遠處的動物堆中。

「小風風、夏蕾雅…你們可終於來了…哇哈哈…」楓夜有些虛脫地望著前方的黑影。

「妳可以不用笑了。」看到楓夜還持續笑著,風不免提醒。

「對喔…呵呵…」楓夜呆笑著。

「我馬上幫妳解開。」夏蕾雅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夏蕾雅觸碰到蜘蛛絲時,整個手掌被黏在上面,她反射性地收手,牽了好幾條長長的絲,她不死心地繼續搬弄,結果卻越弄越糟,雙手佈滿黏稠的絲。

「不、會、吧!」楓夜嘴角抽搐著。這下死定了,只剩下風有戰鬥能力。

「抱歉…」夏蕾雅低著頭,像做錯事的孩童。

動物們雙眼犀利且帶殺氣,決定來個決一死戰。

見狀,風護在夥伴前方打算以守為攻,不久,由紅狼率先攻擊,即使同伴一一被打倒,仍不畏懼地繼續張口猛咬。

「小心啊!小風風。」楓夜不停喊著。

紅狼一隻又一隻地倒下,卻還沒讓風受到半點嚴重傷害,其他動物驚覺不妙,全都衝向前加入戰局。

這場大混戰,風依舊泰然自若,甚至是越來越有心得,只要再觀察一會兒,就能用最少的力量對付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風邊攻擊紅狼跟蜘蛛,邊觀察熊跟鳥的攻擊招式,然後在心中擬定戰術,將傷害及體力降到最低。

風分析所有動物的特點--熊的三隻眼可往不同方位看,力量強大無比,但死角在正後方;鳥則藉由拍動翅膀來形成旋風,缺點是用此招前會先停頓一下;蜘蛛知道液體對人體無害,只敢吐蜘蛛絲,弱點在於眼睛。

不同類型的動物會分開攻擊…

風揚起一抹高深莫測的淡笑,終於找到破綻對付牠們。

當蜘蛛在吐絲時,風利用劍鞘接住絲,接著雙手舉高,將準備施展旋風的鳥給黏住,隨即快速地往拉下,利用牠撞上蜘蛛的眼睛,就這樣雙雙昏倒過去。

正當風專注於鳥跟蜘蛛之際,狼跟熊打算趁人之危,悄悄地繞到風的背後襲擊,只可惜,牠們的心思早就被看穿,風更早一步來到牠們身後,劍鞘筆直往前一刺,將熊打飛到幾尺外,接著又順手攻擊紅狼。

「小風風好帥喔!」楓夜雙眼不斷冒出愛心。

對於楓夜的“干擾”,風完全不受影響,專心在剷除工作上,當敵人剩下半數時,牠們的攻擊模式有所改變。蜘蛛吐出來的不是絲,而是液體,鳥在蜘蛛吐絲前就施展絕招,緊接著狼跟熊抓準時機一同攻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被接二連三的強大衝擊力撞飛出去,重重摔落在地。

他太低估牠們了,想不到牠們具備靈性跟智慧…

「風--」夏蕾雅驚喊著。

「可惡!竟敢傷害小風風,我跟你們沒完沒了。」楓夜怒了。

新的作戰方式有了成效,動物們開始蠢蠢欲動,打算乘勝追擊。

看到情勢逆轉,夏蕾雅求助楓夜,「怎麼辦…」

楓夜臉色難看,想不到死寂森林的動物具有判斷跟思考能力,這是誰也料想不到的事!

這樣她心愛的小風風就有危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如此,那就…

「夏蕾雅,妳站在原地不要動。」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