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有憂鬱症或是走不出來的妳/你

1 / 1

曾經我以為我是一個開朗樂觀的人,直到父親病重的那一刻起,我的世界慢慢地在無形中坍塌。

我以為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好面對死亡,待那一刻來臨時,過度自負的我內心卻早已崩壞。

回想起這兩年多,虛幻地像一場夢,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如何度過失去父親這900多天?前半年,我非常地悲傷與難過,每天哭著睡著、哭著醒來,像一個五歲的孩子紅著鼻子哭泣著,嚴重影響著我的情緒、生活與工作,我變得焦躁易怒、失去耐心、嚴重失眠、沒有安全感,封閉自己的內心,但為了母親我仍然在她面前維持自己情緒,不讓別人發現我的異狀,這樣的我,覺得好累好辛苦。
覺得自己被爸爸拋棄了、我失去了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愛我的男人,我的潛意識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後來我意識到自己似乎生病了,強迫自己到身心科就診,後來又到大醫院接受更詳細看診跟檢查,開始慢慢走出那個封閉的世界。
在這裡,我想給讀這篇文章的你/妳一個大大的擁抱,妳很勇敢很棒,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跟一個空間閱讀。

我知道妳的內心很孤單,但是我想告訴妳,人生雖然很苦很難,我們仍要對自己抱持著有一天我們會更好,妳很棒!

或許現在的妳感覺悲傷難過,仍然深陷在泥沼中,仍要堅信自己可以,接受專業的協助與諮詢,也會像我一樣慢慢地走出那些讓妳難受事物。
親愛的妳/你,別怕,想想,還有我在你的身邊,讓我們感受、慢慢地散步、別著急,輕輕地擁抱自己、傾聽自己,一起邁開步伐,走向更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