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新的夥伴11-3

1 / 1

不知過了多久,風醒來看向四周,周圍一片黑暗,只有中央處有道光線照射下來,並灑落在貌似伊祐之人的身上,剎那間,身軀好似發光。

明明應該痛恨他才是,如今眼前這個人,卻令風的心澎湃不已。

「你是誰?」風走近他。

此刻,風明白他既不是冒充凱殿下之人,也不是已逝的伊祐陛下…彷彿有種熟悉又懷念的感覺?

「自從他死後,我還以為會伴隨著他離去…」貌似伊祐之人仰望著天,淡淡地說。

突然間,風感覺到腰上的劍有著溫熱感,當手指觸碰到劍的瞬間,立刻意會過來,「你是…這把劍?」

曾聽說過,具有靈性的武器會幻化成持有者的樣貌,想不到是真實的。

「在你拿起我的那刻,將我從深沉的睡眠中喚醒,只是,你跟失去心的伊祐沒什麼兩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祐陛下失去心…?

風兒,現在的你絕非是最強的,我希望你能找回失去的心,並有朝一日,去保護夥伴及最愛的人…

師父…

風迷惑了,為什麼他跟師父都這麼說?

「為什麼你說我失去心?」

他不理會風的問題,自顧自地說下去,「藉由幻花,我從劍中幻化而出,原本想自滅,但是你卻意外通過我的考驗…」

「什麼考驗?」

這次,他終於有所反應,將目光移到風的身上,「要是你不信任夥伴,將我拔起的那刻,我將立刻粉身碎骨…不過剛才我感覺到“你的心”,所以我願意幫助你,直到生命耗盡…」最後,他展露宿命的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

正當風準備開口時,眼前景色一片模糊,緊接著耳邊傳來急迫的呼喊聲,他睜開雙眼,發現夏蕾雅跟楓夜蹲在身旁,緊張地看著他。

「風、風…」夏蕾雅哭喪著臉。

風緩緩坐起,晃了晃腦袋,「發生什麼事了?」

「本以為他要砍你,結果卻只是輕碰你的劍,之後他就化成這朵幻花,你也莫名地昏倒過去。」楓夜雙手捧著綻放的幻花,直到現在她還是感到不可思議。

「原來…那不是夢…」風低喃著。

夏蕾雅笑著說,「夢?是什麼夢呢?」

望著夏蕾雅及楓夜,風憶起他所說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是你不信任夥伴,將我拔起的那刻,我將立刻粉身碎骨…不過剛才我感覺到“你的心”,所以我願意幫助你,直到生命耗盡…

以前遇到敵人都只想自行解決,也不願說心裡事,如今他總算明白了!

風輕撫著劍,懷著感謝。

謝謝你…

風展露一抹淡淡的微笑,「是這把劍的事…」

聞言,夏蕾雅驚訝地睜大雙眼,總覺得風似乎有些不同,變得更加親近、信任她們。

「小風風,我想聽,快點說吧!」楓夜高興地拍手。

「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回到普彌達的家,風將劍與幻花交給他。

「很好!你跟這把劍達成共識。」普彌達滿意地點點頭。

「嗯。」

「修理劍需要花費三天的時間。」

「這三天我們住哪?」楓夜嘟著嘴說,「我可不想住在這裡哦!」

記取上次的教訓,打死她都不會想住在這。

那時當她睜開眼的瞬間,命可說是去了半條。兩隻肥滋滋的老鼠睡在臉頰旁,一隻超大的蟑螂安然地躺在額頭上,觸角還在鼻頭那晃啊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想使出火燄術殺死蟑螂,卻被普彌達阻止,說什麼跟這隻蟑螂是生死之交,然後滔滔不絕說了他們相識的經過,說了三天三夜才結束,聽得她無言以對、無話可說。

原本幾句話就能結束,卻被他講得天花亂墜、峰迴路轉,真不知是該佩服他,還是要他不要說廢話。

「當然,不然你們要住哪?這期間我還需要風的協助。」普彌達揚了揚眉。

「天啊--」楓夜瘋狂地大吼著。

隨後,楓夜不知想到什麼,賊賊地一笑,並踩著小碎步到風的身旁撒嬌,「小風風,這裡半夜有黑色怪物會襲擊人,我可不可以睡在你旁邊~~」

這番話,說得如此自然又大膽,讓風難以招架,嚇得直咳嗽,趕緊將頭轉到側邊,不讓他人看見他的窘狀。

如此大膽的表白,普彌達走到她身旁,奸笑地說,「妳可不要到半夜色性大發。」

「什麼色性大發?我只會獸性大發。」楓夜流著口水,半開玩笑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可憐…竟然被妳盯上!」普彌達故作眼眶泛淚的模樣。

看到風偏著頭不語,楓夜跟普彌達相互開玩笑,氣氛尷尬到了極點,夏蕾雅想了一下,隨後擊掌道。

「不然我們晚上來除黑色怪物,這樣以後睡覺也比較安心。」

「嗯,就這麼做吧!」風點頭如搗蒜。

「妳被拒絕了、妳被拒絕了…」普彌達嘲笑般地說。

楓夜看著天花板,故意裝傻。

咕嚕──咕嚕──

突然間,有道飢餓聲斥充整個屋子,聲音大得驚人且不間斷地狂叫,不難想像,這個人恐怕餓了好幾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霎時,大家將目光投向普彌達身上。

「我說普彌達,你又投入在鑄造武器,沒好好吃頓飯喔!」楓夜扠著腰說。

「對啊,我從前天就沒吃飯,好餓哦…楓夜有帶吃的嗎?」普彌達撫著空扁扁的肚子。

「剛好!我這裡有賽凡師給我的食物。」夏蕾雅笑笑地說。

普彌達見狀,口水直流,然後飛也似地衝出搶走食物,便狼吞虎嚥了起來。

「好吃、好吃…」普彌達邊吃邊感動。

吃得如此美味,食物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所有人不自覺餓了起來,可是看到普彌達宛如餓紅眼的猛獸,假如跟他搶食物,恐怕會被咬死…想到這,也只能在旁乾瞪眼。

吃了將近快一半,普彌達才驚覺過來,「大家別顧著看,過來一起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等你這句話。」楓夜雙手摩擦,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所有人坐下後,分別拿起喜愛的食物,在放入嘴裡的瞬間,夏蕾雅跟楓夜臉色立刻大變。

楓夜流下幾滴眼淚,然後跑到垃圾桶吐掉;夏蕾雅則是勉強吞下,立刻灌下好杯水。

「我吃到腐爛的味道…」楓夜眼神呆滯地傻笑,「妳呢?」

「我的是鹹到不行。」夏蕾雅暗暗地流了幾滴眼淚。

「為什麼小風風不覺得難吃?」楓夜感到納悶。

普彌達的味覺有問題是眾所皆知,就算吃到餿掉的食物,也會覺得是人間美味,可是風的表情輕鬆平常,眉頭都不皺上一下,不免懷疑他的味覺…

「應該是沒問題。」夏蕾雅苦笑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像幽魂般飄到風的身邊,「這東西好吃嗎?」

聞言,風沒點頭也沒搖頭,依舊細嚼慢嚥著,彷彿越嚼越香。

其實對風而言,這些食物雖然有怪味,酸甜苦辣也很突兀,但以前時常餓著肚子,有時餓到受不了,會吃野草根及啃樹皮果腹,所以有食物吃就必須感恩。

得不到答案,楓夜直接拿起來吃,想不到才剛含在嘴裡,便狂掉眼淚,嘴巴不斷一張一合…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不知不覺,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最後食物是由普彌達清空,吃飽喝足後,便興致高昂地修理劍,其餘閒雜人等一律被他趕到樓上房間。

剛踏入房間,楓夜感到傻眼萬分,想不到環境比先前還亂,天花板佈滿蜘蛛絲、不知名東西嚴重發霉、垃圾堆裡住著蟑螂跟老鼠,還不時傳來叫聲,可怕到令人抓狂的境界。

突然間,有隻蟑螂飛到楓夜的額頭上,使得她精神防線徹底崩潰,低著頭不斷傻笑,然後開始揮動手中的虛鏃,虛鏃掃過之處,東西立刻被劃成兩半,漫天的灰塵四散飛揚。

很快地,灰塵佈滿整個房間,嗆得夏蕾雅拼命咳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用手摀住口鼻,鎮定地看著前方,灰塵之中,隱隱約約有無數的黑影衝出,並朝夏蕾雅方向前進。

情急之下,風將她抱進自己的懷裡,靠向牆邊讓出條通道,緊接著,可以看到一大群老鼠揹著包袱遷徒,蟑螂跟蜘蛛逃也似地離開。

此刻,普彌達正仔細觀察劍身,突然看到大家拼命地往外衝,馬上知道發生何事。

普彌達臉色難看,「忘記要提醒她不要破壞我家…」

直到灰塵稍微散去,討人厭的害蟲離開,夏蕾雅才驚覺自己依偎在風的懷中,她抬起頭望著他,聲音甜美地說,「謝謝你,風。」

在看到她的瞬間,風驀地愣住,不知為何?萌生出奇怪的念頭,竟然會覺得她很熟悉?

風趕緊放開手,一臉歉疚,「不…」

楓夜身上滿是蜘蛛絲及灰塵,可說是狼狽不堪,他急促地大口喘息,斷斷續續將話說完,「終於…把討人厭的…東西…趕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辛苦妳了。」夏蕾雅過意不去地苦笑著。

其實她很害怕老鼠跟蟑螂,本還猶豫不知該如何是好,如今楓夜獨自將牠們趕走,覺得太對不起她了。

風逕自走到房間,彎下腰拾起垃圾,順便檢查是否有“殘存的餘黨”,其他人見狀,也開始有所動作。夏蕾雅拿著長棍清理天花板的蜘蛛網,楓夜則修理被她破壞的傢俱。

不久,房間被打掃得一塵不染,整理得整齊有序,唯一美中不足是這些傢俱、桌椅全被黏上膠帶,牆壁有無數割痕。

楓夜盤在地,禮貌性地報出自己的名字,「重新向你們自我介紹,我叫做楓夜.斯尼堤亞。」

風睜大雙眼,改用尊敬的口吻說著,「先前真是失禮了,不知道您是斯尼堤亞的女兒。」

「不需要這麼有禮貌。」楓夜害羞地狂揮著手。

夏蕾雅狐疑地偏著頭,「斯尼堤亞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斯尼堤亞是妖精族的雷之將,同等於我族的御將官、魔妖族的將軍,其智慧與實力不輸給魔妖族的五大將軍。」風細心地解釋。

妖精族分為地、水、火、風、雷之將。初試是測驗武術與才智,通過之後再選擇其一的拿手法術當複試,假使是選地的法術,就會成為地之將,最後由實力堅強者當選。

雷的法術是五行中最難操控,但妖精君王寧缺勿濫,歷任以來,雷之將總是從缺,所以能當上雷之將是萬中無一的傑出人才。

「既然能力不輸給魔妖族的五大將軍,為什麼國家還是遭到淪陷?」夏蕾雅好奇地問。

「再強的人,也難以抵擋眾多兵將攻打,更何況…」風話說到一半就打住,只怕說下去會侮辱到妖精族。

楓夜接著說,並緊握著拳,語中帶怒,「更何況我族的迪奧洛陛下沉浸於喪女之痛,無心管理政事,兵將見到如此,士氣銳減,使得國家加速淪陷。」

她永遠都不會忘記,老爸總是落寞地說起這段往事。自從國家被魔妖族佔據之後,反抗魔妖女王的將官全都被殺,一部分想復興國家的將官,被迫離開皇宮隱居到別處,過著苟且偷生的日子。

「抱歉,說到妳的傷心處…」夏蕾雅難過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放在心上,我時常這樣砥礪自己,要替老爸完成心願。」楓夜把雙手放在腦後,嘻皮笑臉,「別一直說我的事,你們的名字是?」

「我叫夏蕾雅.奇里尼斯。」夏蕾雅微笑著。

「風.維爾斯。」

噗───

在聽到風的姓氏,楓夜嚇得嗆到口水,咳嗽幾聲後才有辦法說話,「維爾斯!?」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