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笑鬧日常—間歇性斷食篇】

1 / 1

務實好朋友很不愛喝水,他老愛說:「我喝的茶和咖啡裡面就含水了啊!」

「可是有糖!」我都會這樣回覆。

婚後某天,我發現自己的身材就像吹氣球一樣急速膨脹,恰好看到 #斷食#211餐盤 的好處,於是立定心志要健康飲食和減重減脂。

由於有了較健康的飲食觀念,我也希望務實好朋友跟進,但他不肯減少糖分攝取,還得意洋洋說出「我還是可以瘦下來啦!」這樣的言論,我就又氣到跟他開了場賭局—用為期三個月的時間減重三公斤,也要嘗試降低3%的體脂。

這幾天我很認真的控制飲食和運動,嚴格遵守先吃肉,再食用蔬菜,最後才攝取少量澱粉,更增加了水分的補充。

今早起床要量體重,比賽瘦身嘛!不能懈怠,結果下班回家的務實好朋友站在我身後,趁我站上體重計時偷偷用腳踩體重計,試圖增加重量。

「欸!你給我走開!」

他賊賊的笑了(眼神中彷彿透露出「 #讓老婆生氣最好玩了 」的訊息)

#我真的要氣死

量完體重後,瞬間覺得自己志在必得,生理期結束後一周是減重的黃金時間,遵照上述飲食方式搭配運動,至少已經瘦掉了1至1.5公斤(可能減去了水腫)。

「欸,我瘦到48.1公斤了!你瘦幾公斤?」
「快1.5公斤。」
「怎麼可能?!你昨天是吃甚麼?」
「我不告訴你。」

我心急如焚,想著就要輸掉這場比賽了,而且還覺得非常不合理,為何照常攝取澱粉、糖,也沒有增加運動量卻能瘦下來?

後來查了查資料發現…男性荷爾蒙中「 #睪丸酮 」是決定男女身體上差異的關鍵荷爾蒙之一,可以促進肌肉發達、脂肪燃燒,就算沒有做甚麼,男人的新陳代謝率依然會比女人好...

在我抱頭哀號的同時,務實好朋友又再次露出勝利的笑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