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手寫|吳青原〈二十二歲的眼睛〉

1 / 1

今天要聽:吳青原的〈二十二歲的眼睛〉


小時候對二十二歲的印象是大學畢業、出社會的年紀。

十幾歲時總是覺得二十幾歲,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卻又難掩期待地幻想著到時候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

到了二十二,才發現很多事情並不如預期的那麼有趣、時常會為了自己的軟弱而感到挫敗、害怕自己一成不變、勇氣和熱情逐漸被消磨。

二十二歲的這一年,完成畢製、體驗畢展、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一切都充滿挑戰。當然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離別、傷心的和快樂的。

於是二十幾歲後的日子,越過越快,有時候覺得這樣生活很好,有時候覺得離自己很近很近,有時候覺得我其實很不瞭解自己⋯⋯

很快地,又要邁向二十三歲了......
長大了以後,好像終於可以懂,小時候姐姐阿姨們說的,越大會越不想說出自己的年紀。

面對年齡這種虛幻又必須隨著時間成長的數字,我只希望我可以,活出每個年紀自己想要的樣子,不多不少,不須太成熟也不要太稚氣,享受這個過程



但願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忘記我們曾經擁有過那雙二十二歲的眼睛⋯⋯

☆三月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