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關係裡存在名為"信任"的揮霍

1 / 1
我的IG
我的YT
我的手作能量蠟燭


"信任,是人在社會中所有關係的基礎"

我抽出這張卡牌後我只匆匆瞥了一眼這張牌卡便先離開工作室,在我還沒有時間可以靜下來去好好地寫下所有文字的時候,一直有一句話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溝通建立於信任",而當我好好地寫下文字後,我想更好的表達便是"信任,是人在社會中所有關係的基礎".

其實每件事幾乎都建立在有互動對象的信任之上,然而溝通更為重要.
"因為信任程度的不同,而你也會去選擇說出甚麼樣的話."
你知道這句話對這個對象來說不中聽,雖然重要但你也無法肯定對方的反應,所以你吞下最能表達的文字,換上另一種方式去表達,原因就是你無法相信這個人可以很好的理解你所說的話的用意.
但也可能你選擇原封不動的說了你想說的,然後並沒有你預想的不好,這時你們之間的信任其實已經上升而你原本卻不知道.
但還有可能是,你們之間的信任度遠低你所想,於是你的任何話語都可能掀起波瀾.

看看家人然後想想是否常對他們做出許多不自覺的言語或行為傷害?明明不該會發脾氣,明明不該這樣說話的,那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因很簡單啊,因為你信任存在於你們之間的愛,你知道父母、兄弟姊妹的愛,這些一點一滴所攢下的"相信"讓你變得不太擔心你所說的話與行為.
只是,"信任,是有額度的",也許你可以超出一些,但是如果無限上調,那這樣的信任大概會一瞬間瓦解.
所有情感的基礎都源自"相信",然而一旦這層"相信"的餘額過低,許多問題將會湧現出來......家長不信任小孩,老師學生、老闆員工、上司下屬、老公老婆、男女朋友..."在每一個關係中都存有對彼此的信任額度",要怎麼經營、怎麼透過溝通去提升或是刪減這個額度,是對在關係中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事.

就像"為什麼我家都是我媽煮飯而不是我爸?不是因為誰要上班,而是因為我們對我爸的飯不信任啊!"
但是這個長久下來的信任,久而久之很容易讓人陷入"應該"的負面信任裡.
為什麼是負面信任呢?
因為"應該要或是應該做"這樣的想法絕對是削減相信最快的方法之一,應該的出發點雖然是信任對方,但是"應該"的產生是—基於彼此的信任之上而"選擇"去做或不去做.並非有誰應該去做任何一件事情.

從自己開始銘記於心
"每件事都是選擇,沒有應該,讓自己心懷感謝的面對所有人的選擇做或不做."
倘若自己都做不到這樣的行為,又怎麼可能要求他人做到呢?即便自己做到了,也無法要求別人一定要如此,因為那是選擇啊!

🍀塔羅不是預言 而是告訴你前行的方向 穩定你的內心 讓你有個指引
🍀療癒是在修補失衡的心 是提起勇氣去尋找面對深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