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人生盡頭」

1 / 1

如果你可以選擇的話……

你會希望渡過一個任何事情都能夠做到的一天後死去。

還是希望成為行屍走肉永遠失去任何感受,並且無法死去?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後者吧?

因為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未知的死亡總是令人感到恐懼。

我們總在成長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揹負上了許許多多的負擔與責任。

庸庸碌碌過了一生,回頭卻總會希望還能擁有更多時間。

但事實卻是,即使擁有了更多的時間,也只會漸漸地變成像是行屍走肉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究竟是活的精彩後死去,還是永遠無法感受任何一切,但能夠永生會更為幸福呢?

這是我永遠也想不明白的答案,畢竟這是個沒有正解的問題。

有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人生。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盡相同;縱使相似卻也總會有不同之處。

即使有些十分相似,卻仍然無法完整複製。

這便是人生之為人的可貴之處,卻也是最容易被人所遺忘的事情。

大部分人,只會在死亡前想起。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話表面聽起來是十分漂亮的場面話,背後實則是在暗指人在還活著的時候總會為了生存下去不擇手段。

善惡的界線其實總是十分的模糊不清,如同倒映在水面上的星月一般。

人們總是想廣泛的將其定義,但一切努力也都只是水中撈月。

無論拿來多大的網子,都無法將倒映在水面的月亮撈上來。

但總是有無數人不厭其煩的做著這件事,他們是吃飽太閒嗎?

答案是否定的,他們只不過是嚮往罷了。

人總是會嚮往美好的事物,而「善惡分明的世界」這本身就是聽起來十分美好的東西吧?

自然而然,世界成為了如今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數的混亂、對立,讓它永遠無法像是理想中「善惡分明的世界」那般美好。

人約束人,本身就是一件不可能完美的事情。

個體之間的微小差異,是可貴之處、也是殘忍之處。

我們無法像機器複製他人的經歷、過往,自然也無法真正「設身處地」的去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一切。

一切都只不過是「我以為」的情況,所以才會這麼糟糕對吧?

就像我腳邊正躺著一具冰冷的屍體,而我手中拿著一把沾滿我指紋的槍械。

但我卻能坐在一旁冷靜的思考著這一切,以用來解釋我並非為「惡」的這件事。

被我殺害的人是一名教師,他為了保護他吸毒作惡的學生逃跑,而吃下了我手中的子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一名便衣警察,他的學生是我追查已久的校園毒梟。

那麼這一切,又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嗎?

是在他找上我,並且像我提供情報,希望我抓住他的學生改邪歸正的時候嗎?

還是在我與他談話時,得知他曾經混過黑幫,並在其中曾經有過不錯的地位,所以才能知道一切事情的時候呢?

我明明已經認同你是「善」了啊!

為什麼,你卻還是堅持要為「惡」而犧牲呢?

「如果可以,還請您活捉我的學生。我已經再也不想看到任何一個人,死在我面前了。」

他說這話時的神情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不斷無限重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明那時的他是背對著我的,卻能在我拔槍對準他學生的那一瞬間轉頭撲向我。

「謝謝……」

他臉上最後的微笑就像是心願完成一般淡然且釋懷,只留下一臉茫然無措的我。

聽著遠方逐漸朝這開來的無數警笛聲,我閉上了眼,靜靜地流淚。

關於開頭的問題,我想我哪一個都不會選吧?

不是為了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只不過是因為我並沒有選擇其中一個的想法罷了。

在親眼見證過無數人最後的人生盡頭後,我反而已經不再害怕死亡了。

我只希望在死亡之前,在這混沌的世界之中,種植下一顆能清除我所有罪孽的種子在某個人的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他一樣……

.

.

.

(圖片連結: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6696637)

(關於圖片:由於找不到合適的圖,所以圖我是隨意找的。)

(六星的話:這則故事是從某個突發奇想的問題衍伸出來的,我自己都有些沉浸在這則故事中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則故事也是我一直以來希望的投影,我希望我能在某個人的心中留下我創造的故事。即使平時都被遺忘也好,只要那個人能在回想一生過往的時候,突然想起我的故事,我認為那便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了。)

(倒數9篇休更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